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心声片语



你,不要挤:世界这么大,它容纳得了我,也容纳得了你。

——查尔斯·狄更斯你,不要挤

  

来源/作者: 2015/6/26【黄福地 FB

出席董总汇报会,巧遇网友叶观生博士!



今午出席华教危机董总存亡汇报会,遇到一位老学者,他向我打招呼,说是我的网友,原来他就是叶观生博士,我们首次见面,他在照片上认得我,故主动向我打招呼,我也久仰他的大名!

他率领一批1959年尊孔毕业同学来支持老同学叶新田博士,并呈交一万五千馀元的捐款作为律师费。他年过七五,是一位谦谦君子,有学者风度,倾听大家的发言。我有略闻他的事迹,我敬佩的是有格的文化人或专业之士,而最看不起的是没有气节的所谓文人学者,有一些虽拥有真博士,却为没有文化的市侩商贾拿公事包服务,跟随主子,发表谬论,颠倒是非,甚至指鹿为马,把不折不扣的国文关中,说成华文独中,误导社会人士,企图贻害华教。

这种博士,只为口饭,被人使唤,毫无尊严,连乞丐都不如,不但不能造福邦国,反而荼害社会,令人不齿,所以我常说,高者未必贤,就是这个道理。一个有学识的人,一定要有崇高的品德作为骨干,否则,抗拒不了私利的诱惑,沦为奸佞,成为民族罪人,董总纷争,许许多多的所谓有校长之尊的文化人、文教团体领袖、资深评论人........等,一个个浮现了出来,令人目不暇给,叹为观止。


 

来源/作者: 2015/6/27 Lame Basket FB


今天,夺权派说谎又被抓包了。

原来那OCBC戶口一直沒被凍結,可是在傅派口裡一直說凍結,又污衊葉鄒又籌款,说大话,到底累不累?

 

来源/作者:2015/6/26 【林沛 FB


势或失之,名或谤之,少怨者再得也。势固灭之,人固死之,无骄者惠嗣焉。

这段文字录自中国隋朝时代学者王通的著作《止学》。意思是说势力有时会失去,名声有时会遭诽谤,少发怨言的人能失而复得。势力一定会消失的,人终会死亡的,不骄傲的人才会惠及子孙。

这是一段发人深省的文字。愿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