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挺1125集会遭蔡细历指示退党‧戴虎恆为华教愿被开除



2012/12/03 光明日报/ 地方版



戴虎恆:要开除就爽快一点,希望开除
信件是以中文写书。(图:光明日报)
 

(柔佛新山3日讯)马华小哥打支会主席戴虎恆出席声援1125和平大集会后,遭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指示退党。他说,所谓寧愿站著死,不愿跪著活,但是为了民族教育,他下跪都愿意,更何况是被开除。

称开除是光荣退休

他认为退党是失败地离开,开除则是光荣退休。

他上週六晚在一项称为“討论马华同志心声记者招待会"的活动上说,他觉得蔡细历要拿他开刀的话,那就请吧。

“要开除我就爽快一点,不要麻烦马华纪律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曾永森开档案。不过,我希望开除我的信件是以中文书写。"

“这样我就可以把信件裱起来,摆在家给后代看,让后代明白,我因为捍卫华教而被號称代表600万华人的组织开除。"这项活动由小哥打新村村民举办,场地是在马华小哥打支会党所,8时开始至940分结束。


出席者当中,有者身穿印有
民联3党標誌的衣服。(图:光明日报)
主办单位声称出席者有500人,包括当地村民、马华小哥打支会党员、边佳兰自救联盟成员及身穿印有民联3党標誌衣服的公眾等。

戴虎恆表示遗憾,自己穿著马华党服骂马华,但是他觉得,因为他爱马华,才会骂马华,他的目的是希望马华好。

指没道德者懦夫乱人

“我已经66岁,不需要博出位,也不用捞取政治资本。蔡细历说我是乱人,马华哥打丁宜区会主席黄卿兴说我是懦夫。我觉得没有道德的人才是乱人、懦夫。"他认为马华还要有明天,领导层应带领同志走出黑暗,马华再不改变的话,最终將遭华社拋弃。

“蔡细历表明如果马华在下届大选惨败,所有党员將不接受官职。我希望蔡细历说到做到,这样才能让马华重新出发,不用再跟著巫统的步伐,做一个讲出人民真正心声的华基政党。"

怕被打压不敢讲华教课题


赖彩英:如今可以讲的时候,却有人怕
得罪人、怕被打压而不敢讲。(图:光明日报)
村民赖彩英说,过去许多华教课题都不能讲、不能吭声,她只能痛在心里。“如今可以讲的时候,却有人怕得罪人、怕被打压而不敢讲。"“人有所为,有所不为。我站出来,只是很小的火,起不了作用,可是只要大家同时出力,火就变得很大。"

为下一代挺身

“华社的心声要有华人支持,不能站在一边看別人怎么做。我今天所做的,至少可以向我的下一代交代。"边佳兰自救联盟副主席沈茂山则吁请华社踊跃响应边佳兰自救联盟於12月发起的签名运动,以示力挺边佳兰。

“我知道跑这趟收集签名工作不容易,可是为了自己的祖业和村民,我愿意这样做。"他邀请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和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到边佳兰聆听村民的心声。

斥无视基层只想听好话


杨鸿才:目前马华的困境是领导层不听
基层的话,只想听好听的话。(图:光明日报)
马青小哥打支团前团长杨鸿才指出,目前马华的困境是领导层不听基层的话,只想听好话,让很多同志没有管道表达心声。

“我们在马华代表大会上提出很多课题,马华也有热血党员,可是我们讲了很多,最后都不了了之,我们的声音来到这里就传不出去。"

马华不改进將走向灭亡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日前在巫统代表大会上表明要听华社的心声,令他纳闷的是,许多马华领袖都不敢说。

“他们对基层讲一套,对上面又讲一套。如果高层都不讲,首相如何听到?既然高层不做,那就由基层来做。"马华党员谢清海认为,马华再不改进,最终將走向灭亡。“华人对政治不再不闻不问,年轻人更是关心政治。

我认为老党员应多与年轻人沟通,避免他们受骗。"马华党员陈松平说,如果没有广大民眾的支持,马华、教总和华总哪有本钱和教育部谈判,政府哪会让步?因此,他吁请民眾站出来,不要害怕及退缩,要做董总的后盾。

说出人民心声哪有破坏党


黄声正:戴虎恆哪有破坏和诬衊马华?
哪像懦夫?(图:光明日报)
活动主持人兼马华金山花园支会秘书黄声正说,戴虎恆在1125和平大集会上只是说出人民的心声,哪有破坏和诬衊马华,哪像懦夫?

“说戴虎恆是懦夫和乱人的人,他们又是甚么?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我们做人不能黑白不分。"他指出,他的妻女日前被抢,显示赌博、大耳窿、吸毒及马机等问题猖獗。

“马华一直骂伊斯兰党的断肢法,可是这些抢钱的人应该遭受断肢的严刑峻法,这样社会才能永久安寧。"活动开始前,他提醒出席者这是一场交流会,发言者要摆事实,讲道理,不要人身攻击和谈论宗教敏感课题。

当天发言的人尚有马青小哥打支团前团长杨鸿才、边佳兰自救联盟副主席沈茂山、村民赖彩英、马华党员谢清海和陈松平等。

他们指出,戴虎恆只是说出人民的心声,希望马华领袖聆听基层的声音,落实改革工作,以成为一个真正可代表全国华人的华基政党。

转载自: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