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发奖学金免住宿费 诗巫光民中学西马招生



来源:2012/12/04 ntv7 华语新闻 

砂拉越诗巫独中光民中学的校长许忠萍等一行人周二越洋到西马发布该校招生的详情。该校计划在明年开学前招收西马30名男学生,入学条件为UPSR成绩在4A以上,4A以下则个案处理。

为了吸引优秀学生入学,该校董事部为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而且7A6A的学生可以免缴住宿费。值得一提的是,光民中学自2010年起不再向学生征收学费,而学生能够接受最少12年的免费教育。尽管光民中学全校只有90名学生是一所小型独中,不过校长许忠萍认为学校的优势在于实行小班制教学,因材施教。

诗巫光民中学校长许忠萍:“我作为一个校长,我懂得每一位学生的名字,我懂得每一位学生的情形,我不但懂得他们,我还懂得他们每一位学生的家长,老师也一样。”

校长还表示每位老师领养35位的寄宿生在关心学生学业和生活之余,也培养他们独立生活。

许忠萍:“所谓的健康的成长,当然在学校里经过各种活动开导他远离不健康的活动。他不一定是大学生,不一定是成功人士,但是必须用自己的那份力量为社会为国家贡献。”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透露,西马雪隆和柔佛的独中,今年就割爱了7000名申请入学的学生,爆满的问题明年也将持续,因此到东马或郊区独中上学有助于解决目前的困境。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增减独中又不能够的情况下,只有在地理上,克服地理上的差距。开头如果成功的话,暂时短期可以解决一些独中生,使到独中生人数再一次的发展。”

叶新田坦诚,这只是权宜之计,最重要的还是争取开办更多的独中,而且董总也会准备一套方案来协助小型独中的发展。
ntv7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