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华小拨款等到花谢了” 黄伟益促张盛闻交代

2017/10/06 中国报/时事
王宇航(左起)、黄伟益及陈劲达,隔空送上凋谢的花朵给
张盛闻,指他们等华小2017年度拨款,等到花儿都谢了。
(槟城5日讯)“华小拨款几时来?我们等到花儿也谢了!”
行动党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针对华小2017年度拨款,迟迟未发放,今早隔空送上凋谢的花朵,给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上议员,希望对方好好反省,并尽快交代。
他说,今年仅剩87天就结束,但华小2017年度拨款至今没有下文。
黄伟益今早在行动党社青团宣传秘书王宇航,及秘书陈劲达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这么说。
他指出,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日前指2017年度5000万令吉的华小特别拨款,专业团队已审核各华小的申请,目前跟教育部及财政部安排,将根据名单在今年内发出拨款。
黄伟益说,换言之,教育部至今仍未拿到拨款,若钱已在教育部手中,当局根本无需跟财政部交涉或安排。
他怀疑华小今年初领取的拨款,其实是2017年度拨款,政府将之当作2016年度拨款来发放。至于去年度拨款,不排除已转作其他用途。
他也说,魏家祥日前的公佈,并没有具体方桉,包括到底钱会不会发放、是不是2017年度拨款、或挪用2018年度拨款。
黄伟益形容张盛闻协助巫统蒙骗华社,没捍卫华社权益,反让华小备受压迫。
“所以,我们送凋谢的花给张盛闻,告诉他我们等到花儿也谢了。若他无法承诺何时发放2017年度拨款,我有理由相信今年度拨款早已发放。”
黄氏也抨击张氏“偷天换日”,将国中2016年度拨款变成2017年度拨款,换言之少了1年拨款。而政府给国中的拨款从2500万令吉,减至1500万令吉,缩水40%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