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请立即响应董总号召救华教




·作者:黄士春· 


董总今日在报上以广告方式刊登的“董总告全国人民书”,是近年来马来西亚华教界最震撼人心的一篇警世通告,它是一篇全体马来西亚华人都必须看完的通告,也是马来西亚所有华人注册社团负责人看后都必须及时回应和行动的通告,否则,到时大家都会后悔,因为华教的最后一条防线可能就会在“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下失守。

原因?“董总告全国人民书”已分析得很清楚: 

“大蓝图”继续坚持单元主义教育政策,贯彻变质华小和淡小的“最终目标”。它提出华小和淡小46年级采用与国民小学同等水平的国文课程纲要、教科书与教学模式;为此大幅度增加国文教学课时至每周570分钟。这势必导致华、淡小课程结构失衡,严重损害民族母语教育功能,甚而丧失民族教育办学本质。

“大蓝图”倡议教育普及和提高教育素质,但却无视宗教学校和华文独中应有的公平待遇,忽视对国民型中学、教会学校的承诺。对于华文独中的地位和发展建设及其长期以来对国家的贡献更只字不提,蓄意把它排除在国家教育主流之外。

“大蓝图”的落实与执行,显然违背教育公平的原则,不利于多元民族语文教育的建设与发展,妨碍民族团结与和谐社会的构建,必须坚决反对!

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平凡到没有身份发文告,也没有发表的平台。我最近写了一篇超过六千字的文稿“华教救亡与自救—兼谈关丹独中(?)事件”就是一个最新的例子。该文照例没有在华文平面媒体出现,只在网络媒体“当今大马”和自己的部落格 (www.sinyatat.com) 和面子书出现而已。我为我曾为它服务过25年的平面华文媒体感到悲哀,也为自己感到悲哀,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为什么我还要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但该文的回响却是出人意表的,很多人也自动复印后派发,大家开始有一点觉醒了。

我人微言轻,但如果所有人微言轻的人同时发出同样的声音,会有人听到的。请您在看完我这篇文稿后,立即再重读“董总告全国人民书”,如果您认同我的看法,请您立即行动。如果您是社团负责人,请立即回应董总的回条;如果您是个人,我必须强烈的要求您将20121125日这天保留下来,一定要出席由董总号召的“1125和平请愿大会”。

理由:这是一项发生在我们这个年代的华教救亡行动,如果我们错过了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会首先对不起自己,接着就是愧对我们的华教先贤和我们的子孙后代。

在结束这篇短文以前,我必须呼吁曾刊登董总这篇通告广告的所有华文平面媒体,都能免收董总这则广告费,以示支持一项确保并坚持华文必须在马来西亚继续发扬光大的华教救亡运动。(9.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