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表扬对学校贡献 侨庆华小竖2先贤石像



2014-03-22 南洋商报/地方版

 
翁秀兰(前坐中)在陈亚发(中排左四起)、吴美福、钟德文、
张修飞(后站左四起)、王志豹、黄振南、谢自洪及三机构
成员见证下,主持献地人石像位置抽签仪式,前坐左起
为献地人后裔蔡顺兴及谢瑞长。

(丰盛港21日讯)兴楼侨庆华小为表扬已故谢昌及夏荣高2位献地人生前对该校所作出的贡献,将在校园内,即4楼新校舍前竖立石像以作纪念。

石像位置抽签仪式

该校董事部较早前特向中国订购上述两人的石像,日前已抵达该校,2位献地人的后裔谢瑞长及蔡顺兴,今日受邀出席进行献地人石像位置抽签仪式。

仪式是由校长翁秀兰主持,董事长陈亚发、副董事长王志豹、财政黄振南、建委会主席吴美福、家协主席钟德文、校友会主席张修飞、校友谢自洪,家协暨校友会三机构成员出席见证及观礼。

仪式后,三机构成员及校方交流,2位献地人后裔也在三机构成员陪同下参观4楼新校舍,并由吴美福汇报进展。

陈亚发感谢献地人后裔在期间给予充分合作,使到董事部校地小组能迅速把该校土地转入4位董事部信托人名下,有关天后宫及该校分割土地及用途一事。

他透露,丰盛港县土地局已完成所有部门报告,并在今年2月份提呈给州土地及矿物局,以便交由州政府作出最后的审查及批注,他深信在本年度该校及天后宫的土地分割手续能解决。

此外,他也表示将会见该区州议员寻求协助。

依据4楼校舍图测 拆旧课室势在必行

提及侨庆4楼新校舍未能启用一事,陈亚发说,根据20101129日丰盛港县议会所批注的4楼校舍图测,已清楚列明及指示拆除旧有的课室一事势在必行。

陈亚发希望私立幼稚园董事局成员能深思熟虑,以考量大众利益为主,接受该校三机构之前的建议,以在早上及下午上课,使到建委会能尽快拆除旧有课室,董事部方能向有关方面提出申请住用证,使全体师生能共享新校舍,并尽快落实一系列该校大蓝图计划的纲要。

另一方面,该校副董事长兼礼堂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志豹发文告强调,马华前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早期拨出25万令吉,加上董事部7万余令吉,共耗资32万余令吉维修地台、舞台后、屋顶及水槽、重建厕所、凉篷、防火设施、灯光及风扇,增建石膏天花板及粉刷大礼堂内外建筑物,经已在建委会监督下先后完工。

他指出,大礼堂将在41日起正式启用,欢迎居民善用进行各项有益身心的活动及宴会,任何租借大礼堂可联络他本人012-9002623及林庆福012-7615505

该校总务兼建委会主席吴美福提及该校大蓝图计划时说,目前新校舍及特别室已逐步进行内部装修及安排所需配备,4楼硬体建设及道路沟渠已达致100%完工,建委会只等待拆除旧有课室指示。

他表示,工程咨询顾问也开动及草拟另外的发展项目,正在着手拟定的图测计划有校前大门、警亭、篱笆及安全系统、停车场、雨盖走廊、草场及篮球场等发展计划,发展项目将带入本年度董事部大会上以寻求通过,相信在今年内会进行一两项重要的建设发展。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