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南方大学学院:復办马来文系乏人问津



2014-03-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为“三三学养”和开放日鸣锣,左起祝家华、张瑞发、
陈联顺、张文强、黄循积、董事莫泽浩和符传曙、
副校长王润华和何启良。(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1日讯)南方大学学院复办马来文系却乏人问津;该校理事长黄循积表示,即將於今年4月开课的马来文系,迄今只有2人报名,此系需要达到6人才能成功复办。

黄循积是於今日上午在第二学期开放日及“三三学养”教学规划推介礼上,致词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该校提供了6个奖学金,可是目前只有两人报名,根据学校曾统计全柔独中目前正缺乏9名国文教师,可是此课程却没有人选择。

在独中缺乏国文教师的情况下,黄循积促请独中保送毕业学子到此科就读,以培养独中的国文教师。

盼能招到6学生

据该校升学辅导处资料,两名报读马来文系学士课程的学子,一位是马文系专业课程的校友,另一位是大马高级学校文凭毕业生。

马来文系分成专业课程和学士课程,黄循积说,南方大学学院在七十年代开辨马来文系,当时深受欢迎,並培养了许多人才。

马来文系专业课程则还没有人报名,他希望在4月份开课时,该系能成功招到6名学生,为区域的语言教育培养人材。

他也指出,该校马来文系曾经不仅培养了许多独中师资,同时也栽培了许多政治事作者和政府部门人员,它是一个实用的学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