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柔校友联吁续反对教育蓝图



2014/3/28 东方日报/地方版

(峇株巴辖27日讯)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14年度会员大会,大会通过修改不合时宜的章程及通过8项大会提案,包括吁请华族同胞继续响应董总百万签名运动,坚决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报告书中所有不利华教的条文。

大会上其他通过的提案,包括吁请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及《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报告书》、体现宪法所赋予各族自由、平等学习和使用母语的权益,以及吁请朝野政党密切关注並督促政府,立刻解决华小师资所面对的问题。

大会重申, 政府应尊重华小、华文独中及国民型中学董事会的独立自主权,並吁请政府全面落实一马精神,平等对待和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

大会也呼吁教育部务必正视华小学额爆满的现象,吁请政府必需在迫切需要的地区增建华小,同时希望政府在开放国际院校增办和申办的同时,批准华文独中的复办和申办。

谴责日相扩军

此外,大会吁请政府无条件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兑现政府肯定华文独中在大马教育所做出贡献。

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苏立丰日前出席上述会员大会,严厉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擬修改和平宪法,扩充军备,参拜靖国神社,同时篡改历史教科书,美化战爭罪行,否认南京大屠杀。

他希望,日本政府认清歷史事实,回头是岸,痛改前非。

「我们不是要追究战爭责任,只是万万不可忘记先辈们在这场不正义战爭中壮烈牺牲。个人可以活得很窝囊,但民族的生存就不能没有尊严」。

出席会员大者包括顾问阮文琼、副主席王启胜、总务杜韵松、副总务余和安、財政周绵杰及理事萧庆璋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