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许海明:董总立场没变‧不接受关中参加统考



2014-03-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30日讯)董总副主席许海明重申,董总至今都无法接受关丹中华中学报考统考。

他说,虽然董总不会拒绝学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但基本上独中都以统考为主。

“关中的批文规定该校必须要考SPM,因此董总的立场至今没有改变,就是无法接受这种模式的学校报考统考。”

他今日在“恢復国民型华文中学的法定地位”交流会上指出,董总担忧一旦接受关中学生报考统考,就会影响其他现有的独中。

他解释,董总可以接受双轨制学校,但是独中必须要有自主权。

另外,也是董总“国民型中学工作小组”主任的许海明表示,董总愿意全面配合国民型华文中学,一同恢復国民型华文中学的法定地位及解决所面对的问题。、他建议成立专案小组,探討国民型中学目前所面对的问题,如华文科上课时间被削减、师资问题等。

“我们必须要以策略性方式解决师资短缺等问题,首先广招对相关课题有研究的学校代表,並且与有关单位交涉。”

同时,他也提醒校方在与政府交涉时,必须连同呈上学校的合法文件。

许海明披露,檳城有10所国民型华文中学每週华文科上课节数共有67节,而大约30所学校的华文科上课节数是5节,但有些学校一週只上2节华文课。

他补充,目前许多国民型中学已“面目全非”。

马华应负歷史责任

他认为,恢復国民型中学的法定地位应是长期斗爭,而当年全力推动学校改制的马华更应负起歷史责任,为国民型华文中学討回公道。他也认为,强化学校董事会是有必要的,董事会必须承担管理学校的责任包括食堂公开招標等。

“檳城的国民型华文中学在委任校长及招生方面都可与教育部协调,甚至可以把华文列为必考科目,这就是董事会的重要性。”

许海明指出,各州国民型华文中学的董事会都有董联会会员,因此董总也愿意配合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强化董事会运动。

林荣华:校长董家教配合· 恢復地位指日可待

林荣华呼吁全国78所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加入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只有团结才能共同商討解决方案。

他在交流会总结时说,如果无法做到所有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加入该理事会,就不能再继续商討下一步方案。他也呼吁校长、董家教代表与友族团体互相配合,国民型华文中学要恢復法定地位就指日可待了。

他补充,学校的灵魂人物是校长,因为校长在学校的时间比较长,也比较瞭解学校的情况。

“只有在校长领导下,並与董家教和友族团体配合才可团结各方力量。”

林荣华说,该会正视有代表在交流会上提及会见教育总监的建议,因为直接向教育总监提呈学校面对的问题才比较有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