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针对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周世扬促教部交代



2014-03-21 星洲日报/地方版

周世扬(左三)呼吁政府针对华小师资问题做出交代。
左起叶运华及林明杰。右起练玟阳及钟政光。
(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马口20日讯)森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周世扬指出,教育部应该针对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常年无法解决,但是国小师资却出现师资过剩的问题,向社会做出一个清楚及透明的交代。

他是针对森州华小今年开学三个月以来,仍面对60个师资空缺等待填补的问题,发出这项疑问。

他说,虽然教育部有数据显示他们在栽培师资方面不留遗力,但是如何落实华小师资的培训,解决现有师资短缺现象,却是一个让人產生疑问之处。

他补充,森州华小迄今仍缺乏60名教师,明显说明教育部或是森州教肓局没有诚意给予援助。

他认为,若国阵政府不会诚意处理华小师资问题,就让民联来管理国家,设法解决,因此这项问题已存在很久了,每个人都知道问题所在,只是国阵在装傻扮呆而已,將华社当猴子舞弄。

他支持森董联会及波德申县华小发展委员会,昨天在波德申拉横幅抗议政府迄今未能解决华小师资问题的行动。

他认为,华小教育培训单位应该向国小及淡小教师培训单位取经,不要再让师资短缺问题再发生在华小,因为这种现象持续,不仅是教育部的耻辱,更是华社及国家的耻辱。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