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矢告别6年货柜箱上课 新董事筹建丘小新校舍



2014-03-27 南洋商报/森美兰

 
在大部分华小都拥有宏伟大楼的同时,
丘晒园华小却是以货柜箱“砌成” 学校。

(芙蓉26日讯)全国唯一以货柜箱上课的拉务4哩丘晒园华小,终于获得州内一群华商负起筹建工作,使到全校90名学生告别6年的货柜箱上课的希望露出曙光!

由于眼看已进行6年筹建工作的丘晒园华小,至今学生还在货柜箱内上课,因此在董事长李秀坤邀请下,华商拿督叶国文、拿督张生、拿督林文亮、蔡振贤及张桂华分别受邀进入董事会及建委会。

董事部加入新血

该校董事部是于本月11日改选,而新出炉的董事部,有约三分之一是新面孔,而叶国文除了担任署理董事长,也受委为建校委员会主席(之前的建委会主席是黄炳昌),副董事长则由张生、林文亮及蔡振贤担任。张生也受委为建校基金筹募委员会主席。

董事部及建委会在加入新血后,目前正积极的筹募120万的建校基金,以便兴建校门、停车场、食堂、礼堂、保安亭、围篱、美化工作、拉电、防火措施及软体设备,以便已完成约70%兴建3层楼校舍的丘晒园华小,能够在筹足建校基金下,今年能够迁入新校舍就读。

学生人数每况愈下

丘晒园华小是于2009年,因白蚁侵蚀课室而导致学生被迫迁入货柜箱上课,学生人数每况愈下,更促使到董家教尽全力的把这间微型华小保存下来。

由于教育部只是拨款145万令吉作为兴建校舍的费用,而兴建18间课室的校舍费用已达145万令吉,因此校方当时只好暂时放弃兴建食堂、保安亭、礼堂及围篱等等。

董事长李秀坤于今日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宣布。

他感谢上述华商接受邀请进入董事部及建委会,并承担起筹建基金及完成建校与迁校的工作。

他说,目前建校及筹募基金工作积极进行中,希望今年能够顺利迁校。

货柜箱上课影响学生健康

叶国文说,在货柜箱上课对学生的健康不好,因此社会人士是有义务及责任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上学环境。

他说,丘晒园华小位于策略地点,有朝一日可成为顶尖华小。

他披露,新的芙蓉收费站就在附近,毗邻还有许多屋业发展地,包括家丽城、嘉乐珍珠园、水晶高原及新城高苑,非常具有发展潜能,丘小拥有4.5亩的地段,因此拥有足够的地方发展学校。

他希望在新董事部组成后,大家可以共同合作及努力,达到预期的目标。

他呼吁热爱华教的善长仁翁,本着“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理念,慷慨解囊捐助丘小建校基金。

校长:申请每年级设2班明年学生可增至150

校长何立群希望今年该校可以顺利迁校,离开货柜箱上课的日子,毕竟天气非常热,密不透风的货柜箱造成学生无法专心上课,教学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箱内活动增加电费

她说,室外炎热,学生只能在有冷气的货柜箱内活动,这也造成电费提高。

她披露,一旦迁入新校舍,可能会向教育局申请每个班级2班,总共12班,如今每个班级只开1班。她说,若迁校顺利,预计明年一年级新生有30人。

她说,家长为避开城市车龙,都会选择花园住宅区的学校,而该校周围屋业发展蓬勃,相信其他年级的新生也会增长,预计2015年学生人数可达150人。

叶国文林文亮共捐50

一群华商本着爱护华教,人人有责的情怀下加入董事部及建委会,新任署理董事长拿督叶国文及副董事长拿督林文亮分别捐献30万及20万令吉予丘晒园华小。

他们希望借此抛砖引玉,呼吁大家慷慨解囊捐助丘小。

丘晒园华小建校基金筹募委员会主席拿督张生于今日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宣布。

校舍以两人名字命名

他说,为了感谢叶国文及林文亮的捐助,校舍3楼及2楼将分别以两人的名字命名。

他也说,捐献50万令吉者,综合礼堂将以其名命名。

他披露,该会的筹款目标是120万令吉,在获得叶国文及林文亮捐献后,目前还需再筹70万令吉。

张生:不忍心见学生受苦

被询及为何会加入丘小董事部及建委会,张生说,一直来没太关注丘晒园华小,当初校舍被白蚁侵蚀,以为只是一霎间的问题,所以认为学校有能力解决。

他说:“在这期间,董事也有找我协助维修货柜箱,当时没想到董事部没能力,6年之后学生依然在货柜箱内上课。”

盼发展成有水准华小

他说,看到学生在货柜箱内上课,他感到非常可怜,并认为会造成学校流失学生,最终学生以友族学生为多,甚至可能濒临关闭,因此当董事部找他时,他也找来朋友协助。

“不能怪前任董事部没有做工,他们也有在做,而且也落力把学校保存下来。”

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丘小发展成为有水准的华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