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孝恩集团董总联办校园阅读‧ 教导知孝感恩



2014-03-19  星洲日报/国内版

 


朱兆祥(左二)、冯以量(左一)与出席教师交流。
(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8日讯)孝恩集团和董总出版局联合推动“校园阅读三合一”计划,同时邀请星洲日报成为媒体伙伴,共同把“知孝,感恩”的信念注入每一个学生的心田,並提醒青少年行孝与感恩要及时,让孩子更懂得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关怀社会。

双方於昨午在吉隆坡蕉赖孝恩馆2楼文化活动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书,並於较后展开遴选,把董总出版局重新印製《已亮的天空》、《寻找光和爱》及《陪你到最后》各一千本,以及赠送一年十期的《中学生》月刊给全国特选中学符合条件的一千名中学生,希望透过这几本由冯以量著作的书、杂誌及生命教育校园讲座以“三合一”方式,把家庭、青少年、生死关怀与生命教育的课题深耕到校园,让更多青少年认识生命议题。

为了使这项活动能深入校园及让更多读者也感受到“知孝,感恩”信念,主办单位也特別邀请星洲日报成为媒体伙伴。

孝恩辅导与諮商顾问冯以量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孝恩集团相信孝道和感恩是中华文化最珍贵的传统价值。“通过殯葬事业的执行,孝恩集团同时也积极推动生命与社会关怀教育,以实践企业社会对大眾的正面责任。”

“这一次,除了赞助赠阅书本及月刊之外,孝恩辅导与諮商部门也將会配合董总提供十场次的青少年生命关怀的校园演讲活动。”

提高青少年思想教育

与此同时,董总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也表示,董总出版局自2005年出版冯以量的第一本著作《已亮的天空》,迄今已快十年光景,在这十年当中,承接《已亮的天空》的好口碑,我们在2008年及2009年陆续出版了以量另外两本著作——《寻找光和爱》及《陪你到最后》。“那些年,出版局的同仁陪著以量游走校园、透过演讲、故事分享来推动生命教育,我们发现不管是迷途的、失落的、还是丧亲的孩子,分別从以量的故事,演讲內容中获得了心理上的慰籍、精神上的支持。”

“孩子们的回馈让我们更加確定,在学校及社区撒下推广阅读的种子,能够有效透过阅读提高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建立正確、正面的人生价值观。”

她希望这项“校园阅读三合一”计划在今年打响首炮后,往后能够持续推行,以便让更多青少年受惠。她也讚扬孝恩集团这几年在积极推动生命与社会关怀教育所做出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

当天出席新闻发佈会的也包括孝恩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朱兆祥、董总出版局局主任曾庆方、董总出版局执行主任聂婉钻等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