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发展教育品牌 南方大学推介三三学养教学



2014-03-22 南洋商报/地方版

(新山21日讯)灵感来自“三间教室”教育理念的延伸,南方大学学院今日推介“三三学养”教学规划,以行动来实践全人教育新亮点,并将在未来循此发展为该校的教育品牌。

上述教学计划将率先在该校今年第二学期4月份的学士课程学生开始实行;第三学期9月份才扩大至专业文凭的学生。

祝家华致词时表示,该校着重学生的全人教育发展,经一年时间规划,推介这项别具特色的教学计划,就是通过“三间教室”的教育理念,为学生设计3张成绩单。

设计3成绩单

“三三学养”共有3项目标:第一、让每名学生毕业时拥有3张成绩单,成就全人教育典范;第二、提升大学生对专业知识、人文学养、软技术、社会关怀与实践能力的掌握,具备全面就业能力,培养德才兼修的青年俊彦;第三、加强大学生英、巫、华三语的掌握,尤其是强化英文能力。

祝家华解释,这3张成绩单包括传统的“学术成绩单”,以及“才艺、人文与领导”成绩单、“社会、专业与志业发展”成绩单。

他说,学生通过学术课业、通才教育、社团活动、校内外活动,塑造个人多方面的能力与才华,毕业出入社会,将拥有竞争优势。

他指出,这项教学设计将成为南方大学学院的教育特色。

“长远来说希望能对全人教育及成人成才的人文教育有新的里程碑式的贡献,最终成为南方教育品牌。”

明年有望开旅游与酒店管理学士课

南方大学学院正向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提出申请,有望在明年开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士课程。目前提供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文凭课程。

该校将在近期推出“企业家讲堂”系列课程,邀请成功企业家分享经验,让学生提早认识企业内部营运情况。

国际教育感恩大楼 尚欠1000万建费

张文强透露,南方大学学院国际教育感恩大楼至今尚欠1000万令吉建费。

他表示,目前学生宿舍可容纳500名寄宿生,若上述大楼在今年杪完工,届时将有可容纳另外500名寄宿生的空间。

他说,该校升格大学之后,目标是能拥有容纳1000名寄宿生的空间。

他指出,该校目前校地面积20英亩,加上国际教育感恩大楼等设施,使得现有校园空间相对拥挤,因此,校方在学校毗邻购买一块8英亩的土地,令学校未来发展方面有足够空间。

他相信,该校在第二学期招生方面能够达到500人新生目标,进而有助于完成今年全校学生人数2800人的目标。

盼今年招收1300新生

此外,他也希望在今年能招收到1300名新生。

南方大学学院将在本月22日、23日(周六、周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假智雅大礼堂进行第二学期开放日,学生、家长受促前往了解校园设备与各项课程。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