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第二教长强调不承认统考 • 不知道纳吉选前有何承诺



2014/3/24 《当今大马》

尽管首相纳吉在去年505大选之前,释放考虑承认统考文凭的善意,但是第二教长依德里斯祖索今午却“关起大门”,强调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

他更声称,自己对纳吉发表的相关言论并不知情,因此需进一步确认。

依德利斯今午在国会下院议进行国家元首御词教育部总结时,受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询及时表示,统考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未受到大马考试理事会管制,它的衡量标准也跟大马教育文凭、大马高等教育文凭不一样。

“它跟1996年教育文凭不符,政府不能承认统考文凭。”

“我没有这方面的资讯”

张聒翔出示《马来西亚前锋报》去年41日的剪报副本,并阐明首相去年会晤了董总代表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将找出一个各造都可接受,承认统考文凭的方案。

依德利斯回应时表示,“我必须查明,我没有这方面的资讯。”

纳吉去年41日在首相署会见董总代表团,并承诺将召集相关政府部门研究董总提出的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的建议。

教长回应让华社梦幻灭

稍后,张聒翔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教长今天斩钉截铁的说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意味着政府与马华在选前给华社的承诺,以及马华的期待,完全破灭了。

张聒翔敦促马华向大众交待,是否认同国阵这种做法。

他续称,从第二教长在议会厅的答复可知,纳吉去年4月会晤了董事领袖后,高教部与教育部并没有跟进处理此事。  

 张聒翔指称,外国大学承认统考文凭并接纳统考生入读,但大马本身一直拒绝承认,这是十分“离谱”的事。

(当今大马)

 

第二教长称政府不会承认统考 张聒翔促马华表態


2014-03-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4日讯)针对第二教育部长宣称政府不会承认统考文凭的课题,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促马华表態,是否赞成政府的这项决定。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佈会时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去年的大选前接见董总的领导人,並表示会探討承认统考的方案。

他说,马来西亚前锋报於去年41日的报导中,甚至打出“解决承认统考”的新闻標题。

他强调,从去年董总领导人会见首相至今已將近一年,不但没有任何进展,甚至今天第二教长在国会下议院斩钉截铁的回答,政府不会承认统考文凭。

“首相根本没兑现选前承诺,华社不应再对国阵政府抱有任何希望。”

另一方面,张聒翔也说,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政府曾花费4600万令吉到外国招生,而平均每个月的费用高达770千令吉。

他说,政府可以花费巨额到海外招生,但却不愿承认独中统考。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