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刘水钦:勿仅注重某族群‧须关注历史课本偏差



2014-03-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表现最佳的组別营员与嘉宾合影。后排右五至七为林惠洲、刘水钦及
刘晋闻。(图:星洲日报)

(霹雳班台27日讯)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总会长刘水钦指出,我国的历史教科书出现著重某一族群,以致忽略其他种族贡献的偏差问题,是华社必须关注的事,以便向政府施压,让历史还原。

他说,历史是一面镜子,能反映一个人的成败事跡,一个家族及整个国家的兴衰史实,以让人们借鉴反思,因此无论是个人或国家,都应重视和尊重历史。

窜改历史不负责任

他说,许多国家或政府为了政治目的刻意窜改历史,以致曾发生的事跡被后人遗忘或变调,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刘水钦昨午在班台育青独中为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青年团主催,太平龙冈亲义会青年团、班台陶唐公所青年团、青运班台支会及班台育青独中联办的“终极三国”中学生假期生活营主持闭幕,致词时这么表示。

这项在育青独中校园举办,为期3天的“终极三国”中学生假期生活营,主要目的是向学生灌输“忠、义、仁、勇”的龙冈精神,同时让营员瞭解《三国演义》这部古典小说的基本面貌。

出席闭幕礼的嘉宾包括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青年团团长刘晋闻、副总团长张遥雄、育青独中校长林惠洲及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理事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