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昔数十中学参与 35大学提供留台资讯



2014-03-19 南洋商报/地方版

 


主办单位与来自台湾的35个参展大学代表相见欢。
(昔加末18日讯)来自台湾的35所大学今日莅临昔加末昔华中学展开“台湾高等教育升学博览会”的第二场次,获得昔县数十所中学生参与,场面热闹。

上述活动是于上午9时至下午3时展开,并由马来西亚台湾教育中心主办、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及中华民国教育部指导、昔加末昔华中学董家协承办、柔佛州教育厅及昔华中学协办,获得来自台湾35所大学约70位教授及教师到来,为学生提供多方面的教育资讯。

昔华中学董家协主席颜荣锦指出,此项台湾升学教育展正符合我国政府推展的教育大蓝图,对提高我国的教育水平起着一定的角色。

他说,台湾教育今天的进步并不是偶然,是时间的磨练,让台湾教育的思想、人文素养、儒家思想都熏陶着良好的磁场。

马来西亚台湾教育中心执行长马秋南表示,基于马来西亚逢甲校友会在全马有13个联委会遍布全马6000位校友,借着网络宣传资讯,台湾教育部自去年开始指示该中心主办常年活动,主要把台湾高等教育推广至大马、推广华文能力测验及提高国民型中学华文教师素质。

他说,各地留台同学会已在我国展开非常完善的宣传工作,因此该中心只需扮演互补的角色,到我国乡下或是偏远地区向广大的华裔子弟推广对台湾教育的认知,同时也获得各州教育局大力支持。

巫春荣:吸取台教育 为国中毕业生寻新方向

柔佛州教育局华文科督学巫春荣说,此项活动将为本月20日即将放榜的大马教育文凭约13000名来自柔州的考生带来希望,吸取台湾的优质教育及人文教育,找到人生的方向及尊严。

他说,基于我国教育部已经承认台湾多所大学,虽然一路以来,只有独中生熟悉台湾教育资讯,但目前教育展已在国民型中学展开,因此我国子弟无须担心将来回国找不到工作。

台湾真理大学校长林文昌表示,经过30多年经验,感受到大马学生具备热情、认真、用功及感恩的特质。

他说,参展的35所大学经过评鉴成效,以优质的办学经验,提供马来西亚华社参考的机会,团队积极努力,发挥效用。

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组长朱多铭指出,台湾的教育水准非常高,但学费相对而言非常便宜,无论文化、风俗都以大马华人非常接近,而高教水准也不会比欧美国家逊色。

出席者尚有昔华中学校长郑文添等人。

国立大学学费便宜———国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学轮机工程暨研究所、渔船及船舶科技研究中心研发长●杨春陵

令吉的奖学金,其实学费、杂费及住宿费都已经可以覆盖,以及在经济部分做整体性的考量。

以海洋观光为主——国立澎湖科技大学教授兼教务长●陈甦彰

我校主要以海洋、绿色能源及观光休闲为主体。

马来西亚的海洋很多,在海洋的传播运输方面应该很强,对学生来讲很有出头天,学费算是全台最低的一年4000令吉,课程为期4年,4年就可获得学士学位。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