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SPM报考华文是学生权利‧若被劝阻应投诉



2014-03-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9日讯)马来西亚华文理事会说,报考任何科目,是考生的权利,没有人可阻止。

该会副主席王鸿財说,若有学生被阻止报考,或规劝不要报考,学生或家长可以向华文理事会投诉(江小姐,012-3763447)。

他今日在文告中说,他们昨日针对大马教育文凭考虑(SPM)华文科成绩召开新闻发佈会后,接到学生的投诉,指他们有意补报华文科,却被校方劝阻。

“儘管SPM华文科成绩要考A+不易,常让人为考生感到不值,但华文理事会仍非常鼓励学生报考华文,如果华文考生越来越少,我国华文师资来源將会受到影响,对华文未来的地位,肯定受到衝击。”

他劝请学生不要让成绩左右报考华文的决定,学生学习华文和报考华文,是因为华语文的价值,並肩负起对传承华文的一份使命感。

他也说,SPM报名截止日期是在331日,但学生依然可在4月初通过学校报考华文或中国文学科,尚未报考的在籍中午学生应抓紧机会,向就读学校报考,且无需罚款。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