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依斯干达特区引来7大学 南方大学须提升迎战



2014/3/2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1日讯)南方大学学院理事长黄循积说,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吸引7间大学到来,包括国际大学的加入,一旦所有大学设立后,將引发新一轮竞爭。

他提醒,依斯干达特区未来有7所新大学建成,该校应该居安思危,提升校內软硬体设施和教职员素质,以提升学校竞爭力。

「南方大学学院升格后,连串发展让学校前景看似一片光明。目前这些大学未建成,因此未能看到彼此之间的竞爭。不过,南方大学必须从现在开始自我装备,以便在未来充满竞爭力的环境下,仍保持优势。」

黄循积昨晚出席2014年南方大学学院教职员联欢会上,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该校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副董事长黄明羽、院长祝家华、资深副院长王润华、校友会主席拿督陈洺臣、晚宴筹委会主席王华德等。

张文强表示,南方大学学院过去一年属丰收年,除了学生人数突破2000人外,学术也有良好进展,获教育部允准开办10项新学士课程。

奖励卓越讲师

2014年的第一学期招生人数也突破250名新生,这是历年来最高新生的第一学期。接下来两个学期,我们预定全年招收1300名新生,让全校总人数可达2800人。」

祝家华指出,隨著该校转型成功,全校人数突破2200人,目前国际教育感恩大楼也正如火如荼进行,学校目前正迈向欣欣向荣局面。

另一方面,该校配合教职员联欢会,也颁发2013年度卓越教学奖,以奖励教学上拥有卓越表现的讲师,获奖者包括来自人文与社会学院的安焕然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吴伟亮老师、工程与资讯学院的林佩玉老师、企业与管理学院的庄宴萍老师及中医药学院的张劲柳助理教授。

当天晚宴也颁发荣休奖予在20131231日荣休的曾慧琼老师。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