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华小师资荒恶化 森董联会抗议促教局速填空缺



2014-03-20 南洋商报/地方版

 


森州董联会与波德申县华小发展工委会联同多所华小董事会及
家协成员展开抗议行动。
(芦骨19日讯)森美兰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今日炮轰森州教育局至今未能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森州各华小从今年1月开学至今,至少欠缺5060名教师,可是却培训超过华文组老师至少600人放在候选名单,至今不委派到各校上课,不明白葫芦里卖什么药?

他指出,教育局可以根据全国的候任教师把来自各州的师训毕业教师派去各州的华小教书,日后才来解决合约及手续等繁琐问题。

他是于今早在署理主席张志开及一众董联会理事陪同下,与波德申县华小发展工委会展开交流,并集合该县多所华小的董家教成员包括多间华小的董事长,拉横幅展开抗议行动。

影响学生学习进度

他说,国内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严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加上教育局推行KSSR课程,教师不足已严重影响学生学习进度,有些学校把两班缩成一班教学,对学生非常不公平。

他说,他展开第8轮的交流后发现今年开学至今已进入第3个月,但是教育局依然无法解决各华小师资荒,因此决定联合各校的董家教持续展开抗议行动。

先派候任教师授课

“森州总共有9个华小发展工委会,今天来到波县已是第8站,每一所学校都欠缺教师,有些学校甚至欠多名教师。”

他希望教育部可以指示森州教育局长尽快安排,把来自森州的师训毕业候任老师先调到各所欠缺老师的华小教书,才是诚意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该会希望通过这些抗议行动和舆论压力,可以尽快为华小解决问题。

余辉祥:盼体恤华小困境

波德申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余辉祥表示,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拖延迄今数十年,政府仍无法解决令人深感遗憾,波县16所华小欠缺13名老师,有些学校甚至缺少23名老师。

应公平对待各族教育

他说,教育局已公布600多名华文组师训毕业生,可是却不派去各华小执教,希望教育局可以体恤华小的困境,尽快派老师填补空缺,不要再拖延。

森华堂总务赖善习表示,华文教育一直是华社关心和敏感的课题,政府必须设法解决,不能抹杀孩子的学习机会,国家独立是依赖三大种族一起争取,政府必须公平对待各种族的母语教育。

出席交流会及抗议行动的人士还包括森华堂青年团团长高启舜、丹A华小董事长李荣成、春泉镇华小董事长陈振新、瓜拉芦骨峇小家协主席李倡万、双溪立百华小、芦小、朱湖华小、丹C华小、波小、圣斗纳华小、益侨华小及老港中华小学的董家教代表等。

(南洋商报)

 

华小师资问题至今未解决 森董联会对教育局失望


2014-03-20 星洲日报/地方版

 
苏祖池:教育局培训了老师却不派去
学校教书,我们会抗议到教育局解决问题
为止。(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波德申19日讯)森州董联会巡迴各县与各区的华小发展工委会展开交流,发现今年开学至今已进入第三个月,但教育局依然无法解决各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决定联合各校的董家教持续展开抗议行动。

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表示,森州总共有9个华小发展工委会,今天来到波县已是第八站的交流会,得到的结论是几乎每一所学校都欠缺教师,有些学校甚至欠多名教师,情况严重。

应速调派候任教师执教

他说,教育部已培训许多华文组教师,但是却没有安排他们前往各校填补空缺,这已形成另一个造成困扰的难题,教育局必须公佈几时才可以妥善安排教师去学校执教。

“我希望教育部可以作出指示,森州教育局长尽快作出安排,我建议把那些来自森州的师训毕业候任教师先调到各所欠缺教师的华小教书,让教师先教书才慢慢处理文件和手续问题。”

“董联会將会站稳立场要求政府献出诚意解决问题,希望通过这些抗议行动和舆论压力,可以尽快为华小解决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今天出席交流会及抗议行动的人士包括森董联会署理主席张志开、森华堂总务赖善习、波德申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兼双溪立百华小董事长余辉祥、森华堂青年团团长高启舜、丹A华小董事长李荣成、春泉镇华小董事长陈振新、瓜拉芦骨峇小家协主席李倡万、双溪立百华小、芦小、朱湖华小、丹C华小、波小、圣斗纳华小、益侨华小及老港中华小学的董家教代表等。

余辉祥:勿影响学习进度· 华小师资短缺须速解决

波德申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余辉祥说,波县16所华小目前欠缺13名老师,有些学校甚至缺少23名老师,影响孩子上课学习的进度。

他说,教育局已公佈有600多名华文组师训毕业生,可是却不派去各华小执教,希望教育局可以体恤华小的困境,尽快派这些教师填补空缺,不要再拖延。

森华堂总务赖善习表示,华文教育一直是华社关心和敏感的课题,政府必须设法解决,不能抹杀孩子的学习机会,国家独立是依赖三大种族一起爭取,政府必须公平对待各种族的母语教育。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