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董总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率领行政部各局主任一行十二人前往森美兰华校董事联合会及芙蓉中华中学进行访问



董总新闻稿——201436


(加影6日讯)本月4日,董总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率领行政部各局主任一行十二人前往森美兰华校董事联合会及芙蓉中华中学进行访问。这是该行政部组团展开“面向独中、走近独中、关心独中”的一系列访问计划中的第二站。2月中旬该访问团曾经前往柔佛居銮谒拜前董总主席郭全强先生及居銮中华中学。

是日上午十一时,董总行政部访问团抵达森美兰中华大会堂,受到森州华校董联会主席苏祖池、署理主席张志开、副主席刘志文与陈致祥、总务吴润平、财政曾生、理事林亚烈、邱金基、卢鸿宾以及李坚诚等人的迎迓和热诚接待。

在接待会上,苏祖池主席首先向访问团报告该会已经成功购置新会所,预计今年年中将建竣。为此,该会在州内9区发展华小工委会的配合下,将于615日举办大型宴会,推动和实现筹款目标230万令吉。苏祖池主席希望,届时新会所将让全森华教人士拥有一个温馨的家,成为森州华教运动的领导中心所在。

苏祖池向访问团反映了森州华校目前发展的近况和所面对的挑战,董联会将积极加强对该州内的华文国民型华文中学、华文独中及华小的关注和协助。他表示感谢行政部远道而来,走进森州华教的重镇,这必然促进董总与各州董联会密切联系,因而可以对各州华教作出适切的领导。他赞赏行政部访问团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

董总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向森州董联会领导层汇报了该部今年的工作计划。她表示该部将会积极配合和支援董总中委会开展的第二阶段的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签名运动;大力支援以完成草拟董总向联合国提交上诉文件的工作。

在回应也是董总中委及全国独中工委会张志开的询问时,孔婉莹表示,董总已经推动“成功教育”教改模式已近5年,行政部将于今年413日召集交流会,邀请正在推行该课堂教改模式的23所独中以进行交流和经验总结。行政部经已发函23所独中的校长、学科主任、董总中委委员、独中工委会中委委员,踊跃出席该交流会。张志开表示认同,认为召开该交流会是完全必要和及时的。

下午阶段,访问团莅访芙蓉中华中学,受到该校行政领导的热烈欢迎。中华中学校长蔡亲炀博士率领该校教育副校长曾飞焕博士、资源中心主任胡月霞博士、事务处主任周富祥、训导处主任房德华、辅导处主任卢玉美、总舍监黄伟雄、电脑资讯处主任吴丽丽及体育处主任雷荣焜和董总行政部同道,就独中的课程、统考、师资培训和今年即将在芙蓉中华中学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展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汇报和深入交流。

中华中学学校领导层感谢董总行政部访问团的到来,增进了双方互相了解,有助于日后的精诚合作和互相支持,认为这将是华教史册上的一段佳话。

这次行政部访问团的团员包括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统一考试委员会主任黎海洲博士、会务与资讯局主任林纪松、课程局主任李岳通、学务与师资局主任曾庆方、人力资源局兼财务局主任潘棠莲、产业管理与事务局主任锺伟前、秘书室执行主任梁怀蔚、师资组执行主任李丽珍、会务与资讯局高级执行员潘永杰、考试局执行员邬洁妮、秘书室执行员黄宝玉及产业管理与事务局事务员陈天昌。


董总访问团与芙蓉中华中学代表合照留念。



董总行政部访问团与森美兰董联会结束交流后,孔婉莹(左五)赠送纪念品予苏祖池(右五)。
 

 

(董总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