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纪念林晃昇先生逝世十二周年公祭文



日期:201438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15
地点:雪兰莪州士毛月富贵山庄林晃昇墓园

 
我们敬爱的董总前主席林晃昇先生,

我们永远怀念的林老总,您好。

今天,公元201438日,我们来到您的灵前举行公祭礼,衷心向您致敬,缅怀和发扬您为母语教育、国家民主和人权公义的奋斗精神,感谢你的奉献,惠泽人民子孙后代,激励大家继续奋斗和建设!

敬爱的林老总,

我国华文教育在近200年来经历了许多艰苦的抗争,道路曲折不平,荆棘满途。众多人投身到民族文化教育千秋大业,出谋献策,出钱出力,甚至遭褫夺公民权,牺牲自由和生命。

近几年,母语教育面对的打压更是层出不穷,变本加厉。单元教育主义者进行明的、暗的及分裂性的袭击。我们对此已采取应对策略和行动。

当前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和2012年《国家教育政策》,继续推行民族同化和单元主义教育的政策,以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文化、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目标,致使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的生存与发展,面对更严峻的边缘化、变质和消亡危机。

教育蓝图推行的政策和措施,蚕食华小的地位与特质。尤其是要把华小改制为“政府学校”,使华小董事会失去华小学校拥有权,后果严重。

教育蓝图提出,在2021年至2025年,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到时当局对“多源流学校的选择”和“国家教育体系结构”作出检讨和改变。这威胁华小、淡小和华文独中的地位、生存与发展。

回顾过去,当局曾把许多华文中学改制为国民型中学,而后改为国民中学,并把英文中小学改为国民中小学,最后通过教育法令废除了国民型中学和英文中小学,就是惨痛的前车之鉴。

我们严守防线,保卫华教,防患未然,主动出击,努力开创新局面,绝不让浩劫重演。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对母语教育的打压和歧视,并要求政府修正教育法令、教育蓝图、政策和措施,保障母语教育的永续生存与发展,享有平等地位和公平合理权益。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敬爱的林老总,

我们牢记母语教育是人民群众运动,需要紧靠群众,动员群众,展现群众的实力。为此,董总去年7月发动签名运动,目前已获得70万人和2700个团体的签名支持。我们联合各民族团体,在今年发动第二阶段签名运动,以达到至少100万人和3000个团体签名的目标。我们呼吁各党团和各族人民鼎力支持,协助早日实现签名运动的目标。

我们将联合各民族团体,提呈意见书给首相、教育部长、朝野政党和国会议员,以及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教科文组织,向国际社会申诉我国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面对的打压和歧视问题。

敬爱的林老总,

华小师资、拨款、增建和校地问题,华文独中增建、拨款和统考文凭的承认,这些老问题至今没获得政策和制度上的解决。政府也没有兑现对改制中学的承诺。

近两年,我们曾发表《全国七大华团在教育课题上的立场和要求》、《全国七大华团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的看法和建议》和《董总在第13届全国大选对华教的基本诉求和立场》,清楚向政府和朝野政党表达了民意。今年,董总在春节团拜提出5项诉求,促请各级政府和朝野政党给予支持和协助落实。这些诉求包括:

—— 协助解决已拖延了14年之久的新纪元大学学院,在雪邦的100英亩校地捐献问题。

—— 促请联邦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

—— 促请雪州政府确保属下高等教育学府,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和接受统考生就读。

—— 促请联邦政府批准复办加影育华华文独中,并拨款建校。

—— 促请雪州政府拨出一片至少5英亩的土地,供复办加影育华华文独中用途。

敬爱的林老总,

经过308505两届大选,国家局势有大变化,众多人民追求国家民主开放、司法公正、良好施政、廉洁和社会公义。在国家向前进步之际,一些既得利益者或阴谋势力却背道而驰,不断操弄种族和宗教课题,鼓吹暴力和极端言行,最终必被广大人民唾弃。

敬爱的林老总,

正义事业需要努力耕耘,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才会有丰硕成果,犹如涓涓细水穿破岩石,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我们会尽心尽力,意志坚定,努力完成使命。

我们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方针,团结各民族的力量,创造和把握有利形势,维护与发展母语教育。

敬爱的林老总,

愿您在天之灵,保佑我们,保佑母语教育!

(董总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