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政策偏差师资短缺 华小或由不谙华文者掌校




2014-03-04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知知港3日讯)森美兰董事联合会苏祖池说,华小师资短缺影响华小教学,校方聘请临教则由董家教负担,这是教育部的政策偏差。

他说,一些学校的校长即将退休,将出现校长短缺现象,双溪文都华小校长赖进财退休后,至今仍未有校长填补,如果此课题仍继续下去,将来可能由不谙华文的友族掌校!

他于日前与署理张志开、总务巫润平、文教主任陈怀国和秘书谢连发,访问日叻务县发展华小工委会,讨论华小面对的问题。

知知港群英华小董事长叶惠明、古打粦华小董事长尤成基和家协主席颜安国、榴梿知贝华小董事长李国佳、双溪文都华小董事长卢亚九和分校董事长朱玉兰及各校董家教理事均参与对话。

校本评估漏洞多

群英华小董事长叶惠明对教育部没有好好规划就仓促推行校本评估,表示遗憾;老师上网填报告面对网络太慢的问题,导致休息时间也被逼牺牲。

该会将于615日(星期日)下午1时,举行筹募会所基金午宴,及表扬荣休董事长及庆贺受封者。

日叻务华小工委会的4所华小还赞助森董联会作为建厦基金;知知港群英华小:3000令吉、古打粦华小、留连知贝华小、双溪文都华小各1000令吉,合计6000令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