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建12层教学大楼 商人捐宽中100万


2016/07/02 中国报/地方版


童星存(前排右)在黄子锦(前排左)陪同下,
代表校外团体移交助学金给受惠学生。
(古来1日讯)新山一名商人承诺捐献100万令吉给宽柔中学董事会,充作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12层教学大楼基金!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透露,昨日喜获这名热心华教的商人慷慨承诺捐献100万令吉,令人振奋。
据悉,该商人日前已经捐献20万令吉,昨日与童星存接洽后,决定再捐献80万令吉,共捐献100万令吉。
童星存今早出席宽柔中学古来分校2016年校内外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如是透露。
“新山宽柔中学因今年开始单班制,为解决课室不足问题,决定兴建12层教学大楼,该大楼建设与设备费估计为1838万令吉,去年该校已筹获逾600万令吉,今年筹款目标设定为1200万令吉。”
他指出,在该名新山商人捐献100万令吉后,该校仍欠1100万令吉,为继续朝筹款目标迈进,宽柔中学将于86日在古来分校举办103周年校庆联欢宴会,而813日和14日则在两校进行义卖活动。


仍欠1100
童星存指出,宽柔中学两校一直都有提供清寒学生和成绩优异学生奖助学金,今年两校合计提供学生1842123令吉奖助学金。
“在上述款额中,有487881令吉为该校提供给教职员子女全免,及南方大学学院教师、华小教师和国中全职华文教师子女半免学费的款项。”
童星存指出,该校拥有完善制度协助清寒学生完成学业,承诺学生只要用心求学,董事会将尽全力确保学校行政运作顺畅,学生顺利毕业。
出席者包括宽柔中学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副校长黄子锦和宽柔中学第一副董事长郑振贤。


87万奖助学金供申请
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副校长江宁福指出,为协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和表扬学业优异的学生,校内与校外团体今年共发放868844令吉奖助学金供申请。
708份申请中,包括213份校内助学金、214份校外团体奖助学金、36份学业优异奖学金、87份校外考试成绩优异奖励金、44份教职员工子女学杂费全免优惠和114份华小教师、国中全职华文教师、南方大学学院教师子女学费半免优惠。
江宁福说,该校今年的奖助学金申请共432份,占全校人数8.9%,但只有427份申请通过,成功率为93.52%
他说,校方也意外发现,有对兄弟原本每年都会申请奖助学金,今年却没申请,后来发现兄弟家境改善,所以让出机会给其他学生,值得赞扬。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