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醒侨华小教师节宴 李添霖:没有政策依据 华校勿献地换福利



2016-07-30 17:59 光明日报/北马

(北海30日讯)双溪六甲醒侨华小董事长李添霖指出,最近国內华校董事会欲以献地给政府以换取获得更多福利,是一项危险举动。
 他表示,无论在《1957年教育法令》或《1961年教育法令》里,都没所谓的“全津贴学校”和“半津贴学校”,也没明文规定以校地拥有权作为拨款依据。
 对此,李添霖呼吁华小董事会应站稳立场,別贸然献地给政府,以免日后影响权益。他昨晚出席该校庆祝教师节联欢宴会上,这么说。
 李添霖说,全国共有1297间华小,其中400多间被列为“全津贴学校”,惟有一些学校向政府申请资源10年都没得到,例如日前刚举行动土礼的柔府村真光学校,虽也是“全津贴学校”,但也没获政府资助。
 他也吁请华社严正看待政府欲推行双语课程(DLP)政策,这將导致华文教学时间缩减。
 家协主席陈政松认为,我国的教育政策不应说变就变,说改就改,此举不止浪费时间及金钱,也影响学生。
 他说,我国教育政策政治化和种族化严重影响华教发展,幸得热心华教人士保护华教,所以年轻人应多参与及传承华教。
 校友会会长李彰文说,强大的国家必须要有良好的教育政策,而老师则扮演重要的角色,栽培学生免於误入歧途。
 校长陈秀凤说,现在教育越来越具挑战,教师必须协助学生拥有思维和创意,培训更多的科技人才,同时希望家长配合,鼓励和关心孩子成长。
 李添霖较早前也透露,该校计划增建3间课室的工程预计耗资25万令吉,董事会目前经获得檳政府拨款10万令吉及中央政府来函將拨5万令吉,但资金依然不足,希望热爱华教人士鼎力相助。
 会上也颁发10年服务奖给李艾錀老师和蓝梓溦老师。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