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2华小弃校地转全津‧叶新田:转全津一厢情愿



2016/07/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对于有学校让出土地主权以申请转为全津贴学校一事,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称不知情,不愿多谈,但是他强调华社的立场一向以来都是强烈反对。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3日讯)对于有学校让出土地主权以申请转为全津贴学校一事,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称不知情,不愿多谈,但是他强调华社的立场一向以来都是强烈反对。
“有些人以为申请了全津贴后,教育部会全权负责所有开销,董事会与学校也不用负担任何花费,从过去记录来看,这是一种一厢情愿的看法。”
他今日受询时表示,法律上本来就没有任何关于全津贴、半津贴学校的定义与条文,是一些教育部官员“法外立法”,以校地、水电费来区分全津学校与半津学校,作为鼓吹华校以校地申请全津贴的手段。他认为,与其申请为全津贴学校,华社应该向教育部争取自己的权益。
“董总过去再三发表声明,这是一种不公平与不合理的手段。如果今天因为水电费开销太大,而申请为全津贴学校,那么如果日后教育部又有一些不公平的政策呢?”他强调,华校应向教育部争取公平措施,才是长远之计。

2010年,华联二校当时赞助人在赞助人大会上议决通过,将3亩校地交由教育部发展,成为全津学校,此举导致当时董事长在董事会上宣布辞职。 
此事当时在华社引起轩然大波。事后,经过讨论与协商后,董事部与家协达成协议,校地以董事部信托人申请,成为半津华小。

(星洲日报报道:谭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