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华校生协会促60独中董事 维护统考文凭价值



2016/07/13 中国报/国内版



陈纹达(中)在会员大会后,与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理事们合影。
(吉隆坡12日讯)大马华校生协会促请60间独中董事会站稳立场,维护统考文凭的世界性价值,坚决反对任何有损统考文凭价值的作为,换取政府的承认。
这是该协会在昨天举行的会员大会通过的其中提案,其他提案则有将致函教育部长及教育总监,要求澄清董总考试局接纳关丹中华私立国民中学报考统考,是否违反1996年教育法令。
“教育部在不牺牲历来母语的教学课时下,国、英语应该以第二语文在华、淡小教学,同时为了有效达到提升英语水平的目标,最恰当的做法就是培训足够和具备母语资格的英语老师(双语老师),以及加强对英文科目教学的改进。”
该协会促请全国华小董、家、教三机构提高警惕,坚决反对教育部推行这项“双语课程”计划,以免华小母语授课时间被大量削减,最终导致华小变质,以及议决在724日公祭沈慕羽。


吁设区联络委会招会员
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会长陈纹达在代表大会后,发文告呼吁会员在各地成立区联络委员会招收会员,以便与总会配合展开文教活动。
他希望,该协会可尽快达到百万会员的目标。
“我们需要商家、财团的支援,以便能让更多的孩子进入独中,让微型华小,独中与国中的幼苗,与大型华小一样,得到经济的支援与幸福的呵护,让这些微型华小与独中,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将在适当的时机成立‘传灯’基金会,为华教的发展做出实质的贡献。”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