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万隆印华教师研习会闭幕



2016/07/19 (印尼)千岛日报


629日,一连5天的万隆印华教师研习会在在万隆崇仁三语国民学校礼堂举行结业仪式。台湾“侨务委员会”组长汪树华、西爪留台同学会会长林秉文、西爪哇华协主席刘一江、辅导陈迪鹏、顾问柯昭治、客联副主席李汉芳,以及隆内外各学校和43位华文家庭教师参加结业典礼。
据了解,本次万隆印华教师研习会由台湾侨务委员会中原大学主办、印尼西爪留台同学会承办,万隆客属联谊会,西爪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和美声华语广播电台支持。从625日至29日一连5天,在万隆客属联谊会属下崇仁三语国民学校礼堂授课,来自万隆内外各学校和43位华文家庭教师参加本次教师研习会。
据介绍,625日开幕仪式由李香君主持,客联副主席李汉芳、印尼留台同学会西爪哇分会会长林秉文、西爪华协主席刘一江分别在致词中表示:赵彦和彭妮丝两位培训老师是有经验的资深教师,希望学员好好学习,不要缺课,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有机会到台湾学习。
彭妮丝老师也上台致辞,她表示,每年举办华文教师研习会是为了推广印尼的华文教育,希望教材对学员有益。
在是日的结业典礼中,“台湾侨务委员会”组长汪树华、西爪留台同学会会长林秉文、西爪哇华协主席刘一江、辅导陈迪鹏、顾问柯昭治、客联副主席李汉芳亲临会场相继致词,向两位台湾老师来印尼教课表示感谢。
辅导委员陈迪鹏鼓励学员们结业后,一样学习,时刻鞭策自己以坚强的意志、耐心和毅力、坚持奋斗,达到成功的目的。
客联副主席李汉芳希望学员们有学到老、活到老的精神。顾问柯昭治说学员学习简繁两种字体有益处。
“台湾侨务委员会”组长汪树华说:每年在各地安排华文教师研习会的目的是推广华文教育、培训华文教师。参加研习会的教师们可以报名参加明年6月份去台湾上课。
最后研习会的老师们的代表赠送礼品给两位台湾老师以示敬意和感谢。

(千岛日报-万隆 王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