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KSSM新课程培训没消息 教部拟废预备班?



2016/07/18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薛淑敏


 (吉隆坡17日讯)中学标准课程纲要(KSSM)预备班新课程,至今未见踪影,是政府欲废除预备班所致?
教育部在2011年落实小学标准课程纲要(KSSR),此纲要在小学落实6年后,2017年的中一生,将採用KSSM上课。
日前媒体报导,教育部陆续进行中一新课程的教师培训工作,但预备班新课程的培训却毫无消息。
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陈德祥披露,学校任教中一班级的教师,已经陆续参加KSSM讲解会。
“教育部已开始进行培训课程,可是至今只有中一教师接获通知,并未知会预备班教师。”
他坦言,KSSM是新课程,学校对此一无所知,必须等待教育部宣布相关详情,但他担忧政府因有意废除预备班,所以没有培训预备班教师。
陈德祥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政府一直有意废除预备班,尤其是小学推行的“识字和算术计划”(LINUS),显示逾90%学生掌握基本的读写算技能,他们无需读预备班。


废除影响学业
他重申反对废除预备班的立场,他强调,此事对学生的学业有莫大影响。
“预备班是协助马来文及英文差的学生,在进入中学时,有一年时间打好学业基础,若让他们直升中一,反而是害了他们。”
陈德祥认为,若政府无意废除预备班,则必须将KSSM纳入预备班课程,才能让学生掌握KSSM
“目前的预备班课程已经落伍,推行了13年,教育部应改善其课程纲要,让学生与时并进地学习。”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