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讥张盛闻承认统考的一里路是否走到外星球



July 26, 2016 17:57 《辣手网》



社青团总团长兼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揶揄,在国阵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课题上,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的一哩路是不是已经走到外星球了?
他发表声明指出,教育部长马哈基尓和副教长张盛闻分别表示承认统考文凭进入最后阶段,并将由首相宣布。
他披露,张盛闻在今年砂州州选期间曾经表示,政府承认统考只欠“东风”。结果,国阵赢了砂州选举后,张盛闻就说,“东风”已到來,目前只剩“一哩路”。如今他的“最后阶段”还需要步行多少哩路?他的一哩路是不是已经走到外星球了?
他进一步说明,高教部已经于510日发出文告回应张盛闻的“欠东风”及“仅剩最后一里路”,指出有关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立场维持现况,高教部长依德利斯和董总代表的谈判结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事宜仍在討论中,张盛闻的言论,很显然地被仅数十字的高教部官方文告驳斥。
“国阵政府拒绝承认统考文凭已经数十年,这与国阵在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使全部学校成为单一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标相符。马华民政做不到就直接坦诚承认自己做不到,不要再自欺欺人,一再欺骗人民,让人民感到绝望。”
他说:“华小、淡小、独中与统考皆是马来西亚公民为了拒绝单一语言同化政策、维护多语多元教育的其中一项努力,独中统考也已经获得全世界超过600所大学的认同。只要人民有需要,政府便有义务支持人民的意愿,通过提升硬体、软体的建设, 让多元教育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百花齐放,让每个学生的潜能都可以通过多元教育发挥出来,造福人群。”
黄家和表明,正如槟州政府,虽然发展教育不是州政府的责任,但是,自2012年至2015年,州政府共拨出717900令吉回馈金给独中的教职员,并透过制度化拨款和首长特别拨款,从2009年至2016年拨出1550万令吉给5所独中充做发展基金,提升各种软硬体设施,造福州内约6000名独中生。
此外,从2009年至2016年州政府已经制度化拨款给槟州各国民型中学796万令吉、教会学校889万令吉、华小3245万令吉,再加上独中共6480万令吉。
他强调,在霹雳州,当年民联执政的短短11个月内,也同样的历史性通过以地养校政策,让每一间独中每年至少有固定40万令吉的收入。
“显然地,要提升华教的地位、以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课题,不是“东风”或“一里路”的问题,而是在于当权者是否有政治意愿、诚意,去给予落实。国阵政府应该即刻无条件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让独中生可以直接使用统考成绩申请本地大学及成为公务员。”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