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曾玟祯:缩减教学时间会变质 华小不适合双语教学



2016/07/12 中国报/东海岸


(关丹11日讯)关丹永春会馆主席曾玟祯指出,华小不适合实行双语教学课程,因为华小的特质,主要教学媒介语必须是华语。
他说,若华小实行双语课程,将缩减以华文教学的时间,让华小变质及华文水准下滑。
“我吁请全国华小三机构提高警惕,必须坚持在华小,以母语进行知识科的教学,不应涉及双语课程,确保学生在符合教育原理的环境下,通过母语学习和掌握数理知识,同时确保各民族的母语教育体系,不会在我国消失。”
曾玟祯昨晚为关丹积善堂成立48周年,暨第25届理事会宣誓就职礼,主持开幕及担任监誓嘉宾,在会上致词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见证宣誓嘉宾拿督斯里孙诗传等。
另一方面,他说,我国在政治上,正面对伊斯兰刑事法的困扰,这是违反联邦宪法的法令,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巫统放行下,在国会提出并寻求通过,这对非穆斯林非常不公平。


没有回头路
他说,一旦伊刑法推行后,肯定会慢慢蚕食非穆斯林的宗教权益及自由等,就有如现今的汶莱,非穆斯林在斋戒月必须躲著用餐等。
“一旦伊刑法法案在国会通过后,国人就须遵循该法案,没有回头路了。”
大会也进行移交捐款仪式,受惠团体分别是关丹中华中学(副董事长林锦志接领)、关丹西云殿(主席杨文玉接领)各3000令吉;彭亨佛教会洗肾中心(甘仕初接领)及关丹唐氏儿中心(萧有顺接领),各1000令吉。
大会也颁发牌匾给受封的有功理事及会员,他们是法律顾问刘慧华(受封赐DIMP拿督勋衔)、第二副主席杨文玉(受封赐KMN勋衔)及会员江瑞云(受封赐DIMP拿督勋衔及KMN勋衔)。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