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刘瑞发:办中华文化大乐园 / 提升独中生薪火相传使命感



2016/07/04 (沙巴)华侨日报


【亚庇三日讯】沙巴独中董总主席丹斯里刘瑞发表示,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类似活动是明智的,而且是正确的。这不仅可提升独中生的人文艺术,同时,也让独中生有肩负着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的使命感。
他是于今天为在马来西亚沙巴2016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亚庇营)的开营典礼上致词时称,该项活动是在获得中国驻亚庇总领馆的鼎力协助下,昨日在亚庇建国中学举行盛大开营仪式,营员将在12天活动期间吸取更丰富的中华文化知识。
刘瑞发致词时指出,这项活动获得州内9间独中203位学生参的与,也是由驻亚庇中国总领馆、中国广东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办,并由沙巴独中董总承办,建中则是协办单位,营会是从630日至711日在建中举行。
他表示,承办中华文化大乐园的主要宗旨,是为了增进沙巴州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推动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以认识中国文化为主轴。同时也让学员们藉着这个平台,体验及学习团体生活,因此,他希望学员们能好好的把握这次的机会努力学习。
他表示,这也是沙巴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会总会一直都在积极推广华教和发展中华人文艺术的宗旨之一。
出席该仪式的包括有开幕嘉宾中国驻亚庇总领事陈佩洁的代表副总领事孙笑武、独中董总署理主席拿督余清守、中国广东省侨办文教处处长吴晓生等代表。
他在昨晚举行的欢迎宴上表示,感谢中国广东省侨办文教处处长吴晓生的率领下,遴选多位专业文化艺术的老师前来指导本地学生有关民俗文化、声乐、地理、舞蹈、民俗艺术、手工艺等,希望学生们能够从老师们的身上学习这些知识,让学生大开眼界,深信对今后学习中华文化大有益处。
出席欢迎宴的嘉宾包括沙巴州前任首长,也是进步教育基金创办人拿督斯里玛杨德利律师、中国驻亚庇副总领事孙笑武、中国广东省侨办文教处吴晓生、沙巴独中董总主席丹斯里拿督斯里邦里玛刘瑞发局绅、沙巴亚庇华人同乡会馆联合会主席拿督黄小娟、 沙巴独中董总署理主席拿督余清守、亚洲时报社长拿督张丹华、沙闽中总秘书长拿督林忠财 、亚庇中华工商会署理会长林惠新、古达培正中学董事长拿督王平忠局绅等人。

(华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