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校地属雪州 隆市华小无法隨意搬



2016/07/14  东方日报/中马


(吉隆坡13日讯)儘管吉隆坡市中心华小人数持续下跌,惟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杨国瑞坦言,並非所有隆市中心华小都能以迁校解决问题,尤其若校地属雪兰莪州政府所拥有,基本无法搬迁!
杨国瑞指出,隨著隆市中心人口逐渐减少,城市学生人数下降是必然趋势,而且此现象並不只限华小,就连吉隆坡精武华小旁边的国小,也同样面对学生人数严重下滑的问题。
「但是並非所有华小都可以搬迁到学生来源更多的城镇地区,尤其是建在雪州政府地段的学校,例如南开华小和州立华小,其中州立华小的校地更是获得雪州立法议会亲自批准通过,即使吉隆坡脱离雪州后,校地依旧属于州政府,无法隨意搬迁。」
他表示,迁校与否还要视乎各校董事部意愿,工委会没有权力决定,惟今年刚迁至大同花园的燕美华小,首次在新校舍招收的一年级学生就超过200人,与以前每年一年级报到只有30名左右学生,完全无法相比。
「不过既然无法迁校,市中心华小也有很多方法拉拢学生,例如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南开华小安亲班,而且小班制的教学模式对教师以及学生而言更容易,教师也能更清楚学生的进度。」


筹款提升华文班
他今早出席「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庆祝40週年纪念暨筹募发展基金晚宴」记者会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筹委会副主席蔡新贵、总协调邱锦成、副总协调叶德明、財政李月娇、征求组主任黄少华、票务副主任李丽霞、招待组张美云、场地佈置组叶国基与方松海、节目组萧永兴、请柬组李振辉、宣传组罗森昌与张永兴。
杨国瑞表示,成立于1976年的工委会在1993年以雪隆董联会名义购置会所,如今设备略显陈旧,加上工委会6年前为贯彻捍卫母语教育目標,以非盈利方式主办国中华文进修班,目前学生约30人,惟简陋搭建的教室欠缺隔音设备,难免影响教学效果。
「提升会所设备与优化华文班课室预计需耗费10万令吉,因此我们决定于本月30日在雪隆精武体育会主办筹款晚宴,宴开60席,希望热心华教的善心人士慷慨解囊,让学子能在完善且舒適的空间学习。」


他补充,嘉宾卷每张80令吉,欲捐赠者支票抬头请写J K Kerja Perkembangan SRCRHB Bank,户口號码为21419210123400),有任何疑问可致电邱锦成019-6681886,李月娇019-3196387或张永兴012-6131314洽询。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