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雪隆校友联主席吴治平:政府取消PMR评估考试导致考华文科生激减




(吉隆坡12日讯)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雪隆校友联) 619(星期日) 开会員代表大会暨选举笫15(2016-2019) 理事, 原任13位代表加2, 不劳而获。
2016628 (星期二) 復选, 原仼会長呉治平蝉联会長, 叶全发亦蝉联署理会長, 其他职位大多数蝉联原职, 南大校友会代表叶茂和选任副会長, 15(2016-2019) 理事会名単如下:

      :    呉治平;署理会長 :    叶全发
副会長  :    叶茂和,   李德春李清文;
      :    周其輝;副秘    :    龚銘恩
      :    罗贵祥;副財    :    叶建宏
      :    叶婉嫔,  陈建宏, 朱运铁, 林祥龙,  梁发,  謝绍龙
当然理事:   青年团团長黄福万

呉治平出席该会2016年年度会员大会暨选年致词时, 这么说。
呉治平在会員大会坦言, 政府于2014年取消初中三PMR的评估考试后,学生,家长不再重视修读中三华文,以至初中三报读中文的学生人数少了30%, 届时中五大马教育文凭考华文科生会更少!
学生不修初中三, 有害无利, 若华文科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无法及格, 怎么能进师训学院或国立大学华文组师训班?华小师资从何来?为实行会单元化教育政策,政府肯定会派更多不谙华文的老师到华小或国中,华小肯定将变质。
这种情况引起华社团体震惊与焦虑,包括星洲日报集团并发起抢救华文运动, 这与本会早年开办国中生华文进修班宗旨与步骤不谋而合。
呉治平也说, 每年华小毕业生就有70%到国中升学; 因师资关系及种种原因 , 许多学校沒設中文班, 华小毕业生会喪失修读中文的机会。所以本会继續在雪隆开設9个华文进修班, 聘请学有专長, 经验丰富华文老师, 按政府课程纲要, 专修中一至中五华文科, 鼓励学生报考SPM华文科, 挽救华文。
最後会員大会通过九条大会提案:

【雪隆校友联2016年大会提案】

1. 大会坚决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各源流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2. 大会促请政府增建华小、增加华小师资、拟出一套透明及完善的教育拨款机制,如落实拨款拨地建校的责任,并依据社区需要公平合理的对待各类型学校,以满足各民族对教育的需求。
3. 大会坚决反对统一各源流小学的马来文课程纲要的建议,因为它不但违反教育原理,也不符合华小和淡小的情况和需求。
4. 大会促请政府无条件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并履行对改制的国民型中学有1/3时间教授华文课程的承诺。
5. 大会吁请华社文教组织认真研究近年来大马教育文凭(SPM)华文科的考生成绩每况愈下的问题,要求教育部公布出题标准,纠正批改考卷的偏差。
6. 大会要求政府改革大马选举制度、选民人数分配比例、干净选举、恢复地方政府选举、还我民主第三票。
7. 大会要求政府终止所有破坏绿色环境及威胁人民健康的有毒害工业,处罚非法伐木,保护森林资源。
8. 大会促请人民与政府同心协力消灭黑斑蚊及其他病毒,确保住家环境清洁卫生,避免骨痛热症及其他疾病节节上升。
9. 大会为尊重和捍卫联邦宪法的精神,坚决反对在我国推行伊斯兰刑事法,制造“一国二法”,破坏世俗国和社会和谐,造成种族冲突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