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纳吉:要求华基政党齐心 依循国阵精神承认统考



2016/07/23 中国报/官方


纳吉(左2)见证蔡傌友(右)将200万令吉捐献,移交给
方天兴(左),作为关中建校基金,右2为廖中莱
(沙登2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他已要求马华部长联合其他华基政党,与教育部和高教部商讨,希望将来可依循国阵精神,针对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一事作出决策。
“我已要求马华部长和其他华基政党,包括民政党、砂人联党和沙自民党,扮演好自身责任,让高教部和教育部在承认统考课题具备信心。”
他指出,据他所知,讨论目前进展顺利,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可依循国阵精神作出决定。
“我们强调合作和共同工作精神;大马可作为成功的国家,是因为我们可在国阵家庭下共事。”


促关中子弟饮水思源
纳吉今晚在募关中次期建校基金晚宴致词时,这么指出。
他也以中文成语“饮水思源”的典故,促请关中华裔子弟在未来成功后,莫忘华社人士对关中的贡献。
“我要提醒你们,当学校建成并接受学生报读后,学生学成归来、家长就会很高兴;有句古老的中文名句指出,喝水的人别忘了挖井的人,希望你们有朝一日成功后,别忘了为关中付出的人。”
此外,纳吉也说,大马若要成为先进国,就需掌握知识和素质教育。
“我们需要获得教育机会,若有了素质教育却求学无门,将失去意义,因此我国需有素质教育和受教育的机会,让大家有能力求学。”
他也赞扬大马华裔总将孩子的教育摆在最重要位置,并指部分家长甚至愿意变卖家产,支付孩子的教育费。
“为了打造多元种族和宗教的国家,我们必须打造世上最特殊的教育制度;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也曾夸赞,大马是世上唯一拥有象征多元种族、文化和语言社会的教育制度的国家。”


要求大马彩捐关中200
纳吉宣布,他已要求大马彩公益金捐赠200万令吉给关丹中华中学,作为建校基金。
纳吉因公务繁忙,在周五晚上950分才姗姗来迟,他打趣说,抵达晚宴现场时虽还未吃饭,却须先为晚餐“买单”。
“虽然我没有吃到任何食物,但我必须为这餐晚餐结账;所以我要宣布,我将要求丹斯里蔡傌友透过大马彩公益金,捐赠200万令吉给关中,希望你们可达致筹款目标。”
他说,建立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若与政府、私人界、非政府组织建立良好关系,就可找到更多金钱来源,并获得更多机会发展学校和国家。


各源流学校需秉持3原则
纳吉认为,无论国民学校、华小或独中等任何形式教育制度,都需灌输和依循3大价值观和原则,确保我国多元社会可继续生存、繁荣并成为世界典范。
“第一,我们必须秉持中庸,若我们选择中庸之道和非极端手段,我国就会长存和平和谐;第二,我们也须秉持互相尊重精神,不能蔑视或侮辱他人,若你展示互相尊重,其他人也会尊重你。”
纳吉说,国人也需有爱国精神,这不表示必须当兵卫国,而是须对这片国土展现忠诚。
 “这片土地属于我们所有人!无论你是什么种族,这是你的土地,我们的土地!若我们秉持这3大原则,大马就会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
“即便我们是多元国家,但多元文化将成为力量泉源,而非问题根源。”


筹获1008万突破目标
关丹中华中学成立4年以来,在周五(22日)于华总大厦举行次期筹募建校基金晚宴,大会更宣布筹款突破原定1000万令吉的目标,共筹获1008万令吉的建校基金。
纳吉是二度应邀出席关中第二期筹募建校基金万人宴,并为大会主持开幕。
出席嘉宾包括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珈代办、教总主席王超群、董总署理主席陈大锦、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大马彩公益金基金会主席丹斯里蔡傌友、关中名誉顾问丹斯里邝汉光。
其他嘉宾包括马来西亚宗乡亲联合总会总会长拿督斯里林振辉、大马华商经贸总会总会长拿督斯里洪来喜、大马时装批发进出口商会会长拿督洪细弟、华总大厦建筑承包商丹斯里林华龙、华总元老兼前副总会长曾振强。
这场晚宴也是关中继3年前,在首期建校基金筹获将近3000万令吉后,二度展开大规模筹款活动。
现场筵开150席,场面欢腾,其中将近800名出席者来自彭亨。


廖中莱:统考技术问题解决中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首相纳吉对华教的开明态度,让马华继续跟进承认统考文凭一事,并透露首相已指示他和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和高教部长及教育部长协调,解决承认统考的技术层面问题。
“我们将尽快展开会面进行讨论;希望承认统考的工作可在首相支持下顺利展开。”
他也形容,华教不是某人或某团体的私人产业,而是属于华社千千万万人的公家资产,是民族“千秋大业”,国家的“不朽盛事”!
“捍卫华教人人有责,为关中护航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社会任务,我日前宣布马华捐献100万令吉作为关中次期建校基金,希望能起抛砖引玉之效。”


方天兴感谢首相支援关中
方天兴说,在极端政客和种族主义仍然伺机而动,随时乘虚而入的今天,我国极需中庸和亲民的多元路线和领导人。
他也特别感谢关中从无到有,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直在旁协助、关心和支援他们。
“首相给予关中办校批文,就像赋予关中生命,看着这婴儿一天天长大,对于首相的这份浓情厚意和支援,莫不让我们感激再三。”
方天兴也认为,首相“一个马来西亚”中庸治国理念下,符合了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多元和中庸。
“在首相的开明和中庸领导下,政府继续秉承对华教等各源流教育政策,让人苟同激赏;我国目前华教体系发展,除了是华社自强不息的努力,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便是来自政府在政策上,对各民族教育所持的开放态度!”


学生倍增建校刻不容缓
华总会长兼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指出,基于关中学生人数倍加,导致硬体设备无法应付日后之需,因此马上投入展开耗资1000万令吉的次期建校计划。
“自201414日从临时课室开学,直到今天的永久校园,关中3个年级(即初中一、中二和中三)学生目前有约420名,再加上明年新生,预料会有约600人。”
他透露,次期建校计划将准备兴建行政楼、图书馆、大礼堂、食堂、课室和宿舍等,否则招生肯定将成为大问题。
“这项计划是刻不容缓,但我们有信心,只要继续获得大家支援,关中前景充满希望和光明!”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