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吧巴中学杰出师生表扬会




2016/06/29 (沙巴)亚洲时报

吧中演讲代表与徐满和董事长、董事、校长及老师分享冠军的喜悦。

(吧巴讯)吧巴中学举行表扬大会,颁发奖励红包以表扬于全州独中三语演讲比赛获得标青成绩的演讲代表及指导老师。
吧巴中学黄韵贤为校争光,于山打根育源中学校友会主办之第37届全州独中三语演讲比赛,横扫华国英三语冠军,荣登初中组总冠军宝座,不但为校争光,更为小型独中吐气扬眉!以3点的积分荣登初中总冠军宝座,不但创下该校有史以来最佳成绩的记录,更刷下近10年来全州演讲比赛初中组最高纪录!高中代表黄贵凤则荣获高中组国语季军。两位代表为该校演讲比赛荣誉榜上创下历史性最佳的记录。
该校名誉顾问,也是杰出校友之一的甲必丹张景程表示,吧中的代表在今年的演讲比赛获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不但为学校争光,更打破了一般人对小型独中“小就是差”的刻板印象,为小型独中争了一口气。他说:“吧巴中学的规模虽然小,学生的志气却不小。从这次标青的比赛成绩,说明在吧中求学的学生,潜力与天分并不因为学校小而发挥不了;相反的,学生的长处与亮点更受到老师的关注与重视。”
这次吧中的初中代表能够连获初中三语冠军及总冠军荣誉,不但是吧中的光荣,更是吧巴的光荣!身为校友,我更加为母校学子的进步感到光荣!”
演讲比赛表扬大会由该校卓玉昭校长亲自主持,她说:“一个代表能够在全州的三语演讲比赛横扫三种语言的冠军而登上总冠军的宝座,这种辉煌的记录非常罕见。我翻查了全州演讲比赛的记录,早在2006年曾经有一位来自建国中学的高中代表有过这个辉煌记录,接着这十年内都没有人再创下这个记录了。初中组方面,则从2006年至今还没有代表有以3点的积分(三语全冠)获得总冠军的成绩。该校初中代表黄韵贤可以说是这些年来记录最杰出的。”
在表扬大会中,该校两位演讲代表重新演绎得奖的演讲,全校师生全神贯注、屏息聆听冠军相的演讲,场面气氛既严肃又充满喜悦,两位代表也在会上发表得奖感言:
初中组代表黄韵贤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表示:“真的没想到可以得到这么好的成绩,实现了我那多年来的梦想!”她腼腆的表示:“自参加演讲比赛开始,心中就有个梦想,希望自己能够拿到初中总冠军,刷新学校演讲成绩的记录,为校争光。当时,同学们都笑我,说那是不可能的事,获得总冠军的代表都是来自大型独中!
记得在2015年参加全州赛时,我最有信心的英语演讲居然得最后一名,那时的我既伤心又失望!可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我把挫折当成动力,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在初中实现我得总冠军的目标!一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办到了,不但实现了初中总冠军的梦想,三种语言还同时获得了冠军,得奖的那刻,那种苦尽甘来的兴奋,真是非笔墨所能够形容!老师及同学为我高兴,我更为自己喝彩!”她说:“我感谢校方给我这个参赛的机会,还有感谢所有付出时间、心血和汗水给予我指导的老师和学姐,更感谢家人的支持,不管我到那里比赛,我的家人都在台下给我鼓励,为我打气,我好感动!”
该校高中组代表黄贵凤在这次的全州演讲比赛获得高中组国语季军。她表示,自小学开始,她就热衷于演讲,上了中学后,要应付三种语言的演讲是更具挑战的。她说:“今年我是第四次参加比赛,一路走来,所得到的经验,都使我一步步的成长着。这次的得奖,让我再次得到肯定。我感谢校方的栽培,感恩卓老师、甘老师及温老师的指导。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会为这份荣誉继续奋斗下去!”
该校董事长徐满和在表扬大会上除了颁发奖励红包给得奖的演讲代表,负责培训三种语言演讲的老师也获得了红包以示奖励。
负责英语演讲培训的温慧慈老师表示:“由于本身不是英语专业,所以要负责培训学生演讲,是重大的挑战!这次韵贤能突破重围,在英语组夺得冠军,刷下学校的记录,是学生的努力,也让我多年的努力获得了肯定。身为老师,我觉得这个奖项是一份殊荣,令人感到开心,感到欣慰。”
负责华语演讲培训的卓玉英老师表示:学生获得此等殊荣实属难能可贵。虽然,校方对学生进行严格的正音训练对学生颇有帮助,但是,必须配合学生积极主动寻求老师训练,分秒必争地自我训练以及增殖才是成果显现的主因。老师以及学生的紧密配合下,才铸就此次成果之辉煌,希望国赛能再接再励。
负责国语演讲培训的甘庆喜老师表示:“或许,这也是小型独中的优势,老师可以清楚了解学生的长处和优势,在选题方面,就可以为学生量身定造可以发挥的题目,此外,学生也较容易接受老师的指导。在练习过程中,学生的积极主动和家长的配合也很重要。”他表示,这个得奖的喜悦对吧中是个完美的历史;对老师来说是个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对参赛者来说是他们努力换来的成果,希望学生能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徐满和董事长表示, 今年,该校初中代表创下这个骄人的记录,令全校师生振奋不已!他表示,两位代表都是会考班的学生,在备赛的过程中,除了要不断进行练习,还要应付繁重的课业与考试,很是不容易。负责培训的老师,也要从繁琐的教学工作中挤出时间,分秒必争的为参赛代表加强练习。所以,学生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亮眼的成绩,全靠学生本身主动积极的努力和老师们耐心尽责的指导。当然,家长的支持与配合更是功不可没。他至诚感谢所有为此比赛努力付出的学生、老师及家长,他冀望大家的同心协力能为学校带来更多更特出的表现。
该校卓玉昭校长表示,学生能够获得如此佳绩,是师生努力的成果,她感谢董事部的肯定与赞扬。她也感谢赠送奖励红包的杰出校友甲必丹张景程及全体董事。此外,她也感谢出席表扬大会的徐满和董事长、陈贵康及程德华董事。
为了鼓励两位代表继续在演讲方面寻求更上一层楼的突破,该校也将派他们参加由吉打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办,双溪大年新民校友会与双溪大年新民独立中学协办的第38届(2016年)全国独中三语演讲比赛。该项比赛将于2016916日至17日假双溪大年新民独中举行。


(亚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