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07/17 【黄福地 FB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

甲洞区暨蕉赖区联委会



将于87日承办《赤子丰碑》舞台剧的演出!
两机构昨日举行新闻发佈会,来自广州南洋归侨联谊会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艺术团来马巡迴演出,受邀于87日中午一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文小学大礼堂演出,以筹募两联委会活动基金。
由于《2013---2025教育大蓝图》的施行,以贯彻单元化教育政策,华文小学将进一步遭受蚕蚀而名存实亡,加上董总遭人以非法手段,靠警方保护之下强夺领导权,为单元化教育政策而护航;教总已然变质,成为政府公务员之组织,华教领导堡垒已沦陷,华文教育岌岌可危,在这危急存亡之秋,《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因应而生,以维护和捍卫华教为宗旨,并全国奔走呼唤华裔同胞,关注华教危机,共卫民族教育。
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须作长期的奋斗,本会成立伊始,积极展开活动,急需活动经费,欣逢中国广州南洋归侨联谊会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艺术团来马巡迴演出“赤子丰碑”舞台剧,有幸受邀为我会举行筹募活动基金义演。
“赤子丰碑”舞台剧来马演出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主题是阐述77年前南洋华侨青年技工回国协助抗日战争的故事,当年在华侨领袖陈嘉庚的号召下,有3200多名爱国华侨技工,奔赴滇缅公路,在崎岖不平的险峻山路上,驾驶卡车负责运输物资的工作,艰苦困阨,约有一半人员不幸壮烈牺牲,为国捐躯。事隔70多年,这幕抗战的英勇血泪史,重新搬上舞台,除了弘扬文化艺术,也教导大家毋忘历史,缅怀南侨机工的伟大爱国精神,对抗日战争作出卓越的贡献。











来源/作者:2016/7/18 【阳光行动 FB



回教文明,中国文明,印度文明,罗马文明皆例入国校中一历史课程,由明年2017年新学年开始授教。
国民学校不是宗教场所,正课学习的课程/内容绝不能涉及任何宗教/教义的传播,这是国人尤其是非穆斯林,必须注意也不能妥协的。
副教育部长文告声明各项文明不会涉及任何教义。这方面学生/家长/华教人士必须担当着长期监督的重任,
以防止学校老师可能的个别强制教义的学习,包括强制学习瓜夷文(死灰复燃)


( 注*如没记错(有听过说),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士,/八十年代上中学的一个时期,很多国中生都经历过上爪夷文课 )

 



来源/作者:2016/7/18 【纵横四海 FB



【明知耻而为之、于耻天下!】



 华教不断传出危险警号,从建校,师资,拨款,华文上課时间減少,到目前最新挑战,派宗教老师到华小替換华文老师,董教总和各华团,似乎对这些課題束手无策,毫无作为,尤其是董总风波後,政府对不利华教的貫徹,势如破竹,亳无阻力,看來这班所谓的董总自称新領导,並没有負起捍卫华教的责任,只在做戲给华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