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万隆劲松三语小学举行第四届毕业典礼




2016/07/05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毕业生及其家长与校长、班主任合照。
【本报讯】万隆劲松三语国民学校小学部,于630日在校舍礼堂,举行第四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午4时许开始,毕业生Yeni Susanti司仪;24位毕业生在劲松基金会领导陈国华、廖秀球、刘杰盛、刘仁经、黄发治、杨汉平、池浩庆、池海庆、周兴华、余金雯、许吾明,与校长黄兰英、班主任Carla、科任老师们,还有初中校长Max M。与毕业生家长们亲切笑迎下,列队进场就座。
全场约120人齐唱国歌,毕业生齐唱《劲松颂》之后,劲松基金会副主席兼教育部主任刘杰盛、小学部校长黄兰英、班主任Carla相继致词。
他们三位对老师们六年来孜孜不倦,引领学子达到智育、德育、体育全面发展,家长们长期给予校方信任和支持、合作,表示深切谢意和敬意。校长黄兰英和班主任Carla也对劲松基金会同仁的长期督导、鼓励表示谢意。据他们说明,在劲松学校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全部毕业生顺利通过国家考试,成绩等级“中上”。
他们对毕业生在学习中“迈出第一大步”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在中学、大学学习中继续奋发求进步;别忘师生情谊、同学间情谊;别忘母校培育,维护母校荣誉;将来很好地为国家民族作出奉献。
毕业生家长Chris Sinar先生代表家长们上台致谢词和贺词。
毕业生列队由三位毕业生分别以华语、英语向老师们、家长们表感恩;并列队各自向老师们献花致谢、致敬;他们还在文娱节目中合唱和表演笛子合奏,表达了感恩致谢之情和同学间的情谊。
颁奖仪式中,陈国华老师向国考分数校内前三名颁奖;黄发治老师向学业成绩冠亚季军毕业生颁奖;黄兰英校长向国考印尼文成绩突飞的一位毕业生颁发特别鼓励奖。
24位毕业生相继上台,领得由劲松基金会主任廖秀球、小学校长黄兰英、班主任Carla主持颁发的毕业证书;高唱《告别歌》。典礼结束,大家共进晚餐后热情握别。


(国际日报记者:幸一舟)




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隆重举行小学毕业典礼



2016/07/05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报导:李广


李喜庆向优秀学生颁奖。
【本报讯】620日上午9点,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在该校幼儿园小礼堂隆重举行小学六年级学生毕业典礼。来自中国北京华文学校的老师代表、学校邀请的嘉宾、日惹崇德学校基金会的理事、36名该校毕业生、学生家长共约150人参加了典礼。
当天上午9时整,悠扬的琴声缓缓响起,校长BlasiusRastana带领7名教师齐声高唱《Gaudeamus Igitur》,36名六年级的孩子,在印尼国旗和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校旗的引导下,身穿Toga毕业盛装从礼堂外和着歌声节奏,迈着自信的步伐步入典礼仪式现场。
校长BlasiusRastana步上舞台讲话,校长首先感谢日惹崇德学校基金会的理事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与支持,使小学的教育教学成绩越来越好,教学质量越来越高。崇德学校今年总共有36个六年级孩子,在参加政府毕业考试中,学校六年级孩子获得了平均8.03分(满分10分)的好成绩,其中,科学学科有一个孩子得了本年度政府小学毕业会考唯一的一个满分。
主持人邀请邓玉华经理讲话。邓玉华说,36个六年级毕业生在学校的表现都很好,希望以后不管到哪里读初中,都要时刻记住并践行崇德学校“诚勤礼纪”。最后,她祝愿孩子们在新的学习环境中能取得更新、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逐一介绍每一个毕业孩子的父母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并请他们列队上台,由校长BlasiusRastana为毕业生一 一整理毕业帽穗,祝贺他们光荣毕业,A班班主任Yohanes SuprihatinB班班主任Purnomo分别为毕业生逐一颁发毕业证书,鼓励他们再踏新的学习征程。
紧接着,毕业生代表Edgard用印尼,Belva用英语,丘佳琳用华文分别发言。他们他们感谢老师们耐心的教育,认为老师们不但教他们知识而且还教他们怎么样做人。有几个同学从唱幼班、幼儿园已经在崇德学校念书,他们觉得崇德学校一直是他们学习的乐园。他们还回忆起上幼儿园时,崇德只有一栋教学楼,现在崇德学校已经有了幼儿园、小学、中学3个校区,让他们的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可以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在崇德享受良好的教育。
主持人请校长Blasius Rastana、家长代表Adi Riyanto上台举行一个特别的仪式,即家校互相托付交接。在仪式中,校长Blasius Rastana说到,六年前,家长们把孩子托付给了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六年来,崇德学校的老师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学校所有孩子,孩子们学习也很用功,都健康成长了,在崇德学校毕业的每一个孩子都很优秀,今天,我代表学校把一个个健康快乐、有知识、有礼貌的孩子交还给家长。相信他们将来不管到哪里念中学,都将是优秀的学生,就好像是印尼的椰子树一样,不管到了那里,都会生根、发芽、成长、开花、结果。
Adi Riyanto代表毕业的学生家长们发言。他说:崇德学校多年来,对孩子的教育不但注重知识的传授,更注重教育孩子们怎样做人。这是每一个家长都感到欣慰和满意的地方。他还代表全体学生,衷心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精心培养、悉心教导。
随后,主持人请日惹崇德三语学校教育基金会辅导主任李喜庆先生上台讲话。在讲话中,李喜庆先生提醒孩子们一定要把在学校学到的,怎样做好人的知识,内化为自己优秀的品质,要做一个学习、品质俱佳的的好孩子、好学生。
主持人邀请来宾、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奖品,并合影留念。
主持人请36个毕业生上台,集体向观礼的嘉宾、家长庄严做出承诺:永远记住在崇德学校学习的做人知识,永远记住要做一个印尼的好公民,永远要做一个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的好人。
学校小学舞蹈队的演员为学哥学姐以及观礼的嘉宾献演了歌舞《Padang Bulan》。演员以深情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在欢送她们优秀的学哥学姐们,祝愿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