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坚决反对双语课程!”




左起:署理会长王建协,理事陈国光,副会长彭志拔,
会长陈纹达,副会长廖星南,总务周志光,总财政丘世楠。
(吉隆坡11日讯)大马华校生协会今日表态,坚决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的计划,以免华小母语授课时间被大量削减,最终导致华小变质。
大马华校生协会于週日(10日)召开了第二届会员大会,并在经过热烈讨论后通过了6项提桉,其中主要都是围绕在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
该会会长陈纹达在11日发出的文告中表示,该会在通过的提桉中,就包括促请全国华小董、家、教三机构提高警惕,坚决反对教育部推行这项“双语课程”的计划,以免华小母语授课时间被大量削减,最终导致华小变质。
他说:“本会促请教育部,在不牺牲历来母语的教学课时下,国、英语应该以第二语文在华、澹小教学;而本会也促请教育部,为了有效达到提升英语水平的目标,最恰当的做法就是培训足够的、具备母语资格的英语老师(双语老师),以及加强对英文科目教学的改进,揠苗助长只会欲速不达。”
另一方面,该会也促请60间独中董事会站稳立场,维护统考文凭的世界性价值,坚决反对任何有损统考文凭价值的作为,换取政府的承认,“确勿为了一棵树而毁了一片森林”。
此外.该会也将致函教育部长及教育总监,要求澄清董总考试局接纳关丹中华私立国民中学报考统考是否违反1996年教育法令,以及将于724日公祭沉慕羽,追思与纪念这位已故的华教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