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不容轻视 单元教育政策正在加紧实施




(居銮10日讯)柔佛州维护华教各区联委会,应巴罗区联委会主席茹真生邀约;昨晚,在柔佛州居銮県巴罗双喜楼酒家举行各区交流会议,这是柔佛州各区维华同道举行首次代表交流会议。也是延续过去居銮区同道每周小型交流会的进一步扩大会议。大家定下一个目标,希望再加一把劲,把维华运动推向另一个高峰,实现一个目标——走出居銮,走向全柔,再走向全马!“
近来,《教育大蓝图》各种不利母语教育发展措施陆续浮现,华教处境如覆薄冰,大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我们绝对不可掉以轻心,各区联委会一定要加大力度,深入民间开展更多捍卫华教宣传活动,这是宪法赋予我们学习母语教育的基本权利。
会上,古来区委彭汉明向大家报告,古来区正在筹备《821华教行》的工作进展,获得当地华社积极响应;此举得到在场各区委鼓励,大家应诺协助推动,会上大家率先捐出 800元作为筹办活动经费。
今晚的交流会,也是一项团队建设,通过各区联系汇集交流,实现柔州维华同道的团结和各区联委会更加紧密合作,大家一致同意,日后每个月将由各地区委轮值主办一次这样的交流会!
会后,当地李华保同道尽地主之谊,特地招待大伙品尝著名的巴罗大包;据说:“來到巴罗,如果没有到琼海茶餐室吃过大包,等于没到过巴罗!“


交流会于晚上1030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