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07/12 【阳光行动 FB



关丹中学,一所以巫文注册的私立学校,SPM必修为主,统考为辅,它能与其他60间独中一样归类正名为独中吗?
关中可视为华教高校的一种倒退,绝不能鼓励,否则一旦关中模式取代了原有的独中模式,华社将会失去的更多。
缅甸的果敢自治区,他们是活生生的中华民族,説的是华语,写的是中文,
但在这个地方因为这个国家的政策所使然,他们只能称自已为果敢族,中文华语为果敢语文, 才能使用及学习中文。
今天我们华社若认同了关中模式必须以正名马来注册私立学挍办华文教育,是否意味我们大马华教在不知不觉中也走上了与果敢文的同一道路??








来源/作者:2016/07/12 Danny Hing  FB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骅党头头从扮演董总纷争背后的黑手的神秘身份,终于走出台前了,一切都如人们所料…
其实,这一切的一切,对于心明眼亮的华教同道而言,根本就不值大惊小怪。不仅仅是骅帮头头,华社中的魑魅魍魉逐一浮出水面也只是时机和时间的问题。
而关心民族教育、母语学习和华文独中的存亡兴衰,才是华教同道忧心和关注重点。
骅首既已幕后竄出台面,相信接下来应会有更多令华社心惊肉跳的不利于华教而又迎合走单元同化政策的“大蓝图”的举措逐步推出。
 不信,您就拭目以待吧!





来源/作者:2016/07/11 【黄福地 FB



吉隆坡峇都区发展华小工委会第16届理事,于昨晚七时假吉隆坡碧华楼酒家举行就职仪式,由母会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主持监誓,并进行交流,尽兴而联欢,誓为华教竭诚服务,捍卫母语教育与发展。


 16届理事如下:
主席:叶海泗
署理主席:廖金星
副主席:杨亚龙、赖嵘文、黄贵元、赖庆源、廖熙钿。
总务:黄世辉, 副总务:张冰薇。
财政:罗裕美, 副财政:赖秋萍。
文书:黄福地、池汉彬。
联络:李文泉、林玡何。
宣传:苏万安、苏志勤。
委员:林文杰、侯明丽、刘格畅、何稳全、林玡辉、刘德辉、吴令安、王国胜、邱智达、魏光兴、辛秉展、戴汛龙、廖铭源、廖振文、叶少华。
查账:林碧霞、王有生。

叶新田博士致词。

叶新田博士()主持峇都区发展华小工委会第16届理事就职仪式。
 
16届全体理事与母会雪隆董联会代表叶新田博士及陈德隆合影

叶海泗再度蝉联主席并至词。

新任财政罗裕美大左),右黄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