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准备会在日惹召开


印尼三语学校协会理事扩大会议


——暨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准备会在日惹召开



2016/07/27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本报讯】2016722,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准备会暨印尼三语学校协会理事扩大会议在日惹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的内容是:1.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准备会。2.讨论草拟三语学校协会章程细则(ART)。3.讨论三语学校协会全国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当日中午,会议在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中学部会议室召开。部分印尼三语学校协会理事及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筹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的第一个内容就是了解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的筹备情况。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是东南亚10国关于华文教学的最高学术会议。每两年由10个会员国轮流举办。第十一届研讨会将于2016923-26日在印尼日惹市召开,由印尼三语学校协会主办、日惹崇德三语国民学校承办。
筹委会相关负责人、崇德三语国民学校经理Christi-na女士向筹委会汇报了研讨会的筹备情况。之后三语学校协会主席陈友明老师也介绍了截至当日的报名情况:国外报名人数已近70名,在距离截止日期(2016831日)还有一月时间时,国外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预期的50人。而且大部分参会者为华教界知名学者,他们还带来了自己的论文准备在会上讨论。
准备会之后,印尼三语学校协会理事们又就“三语学校协会章程细则”与“三语学校协会全国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展开了讨论。最终,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但草拟了“三语学校协会章程细则”;而且讨论决定,为了方便印尼各地三语学校安排时间,本年度三语学校协会全国会议将在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前一日,即922日在印尼日惹召开。
届时各地三语学校相关领导老师只需要提前一天到达,会议后可以马上参加研讨会,既节约了时间,又降低了成本。
  最终,会议于723日中午结束。
  附:
  1.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召开时间:2016923-26
  2.印尼三语学校2016年度全国会议召开时间:2016922日上午9.00
详细信息及报名请与acc_indo@163.com联系。印尼三语学校协会报道组供稿


(国际日报-编辑/闻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