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暨南大学雅加达暑假面授顺利结束



2016/07/22 (印尼)千岛日报


713日(星期三),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海外教学部选派16位老师到雅加达开展暑假面授。王汉卫、马新钦、刘慧、伍丽梅、李丹丹和王珊珊六位老师隔日在雅加达为暨大学员开始为期6天的面授。贾世国、李军、杨万兵和张金桥四位老师由万隆福清同乡基金会派人迎接,当晚前去万隆。其余6位老师休息一晚后,于14日又踏上征程,分赴各地面授。杨海明和陈建用两位老师到日惹,刘文辉和莫海斌两位老师到北干巴汝,王衍军和陈坎友两位老师到坤甸。今年不但教学点多,各地新招的年青学员也多,这是十分可喜的。
雅加达教学点2016714日到19日面授的课程安排如下:13秋级第六学期:伍丽梅老师讲授《华文教育心理学》和《儿童学习心理》,李丹丹老师讲授《中国概况》和《现代汉语写作》。14秋级第四学期:马新钦老师讲授《古代汉语》和《中国古代文学》,王汉卫老师讲授《华文教材编写》和《汉字及其教学法》。15秋级第二学期:刘慧老师讲授《现代汉语词汇及其教学法》和《汉语听说教学法》,王姗姗老师讲授《现代汉语语音及其教学法》和《基础汉语》。
在六天的面授里,六位老师精湛的学术知识,认真的教学态度,赢得了学员的钦佩与尊重。不管是休息时间还是放学后,学员还围着老师,提问题,拷课件,老师也不厌其烦地尽量满足学员的要求。面授结束后,各级学员纷纷与任课老师合影留念。
面授期间,老师们还利用休息时间,为雅加达华文教师出一份力。李丹丹老师719日应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的要求,在兴安会馆举办写作教学的讲座,参加者有150余人。马新钦老师、刘慧老师和伍丽梅老师也抽出时间指导雅加达兼读制硕士班的学员写毕业论文。
719日清晨,雅加达的面授结束。六位老师分为三批,马老师和王老师前往棉兰,刘老师和王老师前往邦加,伍老师和李老师前往巴淡,又开始第二轮的面授。其他在各地教学的10位老师也一样于720日分赴泗水、石叻班让、普沃格多、道坊、日惹、梭罗、和巨港等地进行面授。他们要到729日中午,才乘南航回到广州。
暨大老师长途奔波、不辞辛劳,为印尼华文教育工作尽心竭力,在此工作组代表全体学员和校友向你们致予崇高的敬意和万分的谢意。

(千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