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顺利举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考试工作



 2016/07/19 (印尼)国际日报


考生在候考室候考。
【雅加达讯】71617日,为期两天的印尼《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考试工作在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顺利举行。来自雅加达、西爪哇、锡江、北干、泗水五个省共计19位考生参加了此次面试。本次面试工作采用远程视频方式,由中国知名专业教师担任本次面试考官。
该面试工作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主办,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备课、外语自我介绍、说课、试讲、考官问答及外语问答。雅协作为中国国家汉办确认的全球首批《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海外考点之一,而且是印尼唯一考点,自2015年《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开考以来,就承担印尼全国《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和面试组织工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此考试工作,这次也不例外。为做好此次的面试考试工作,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高度重视本次考试考务工作的安排和组织,对各个环节的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认真细致地落实考场布置、考场环境及设备检查工作,对整个考试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按照规定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考前培训,明确各自的职责,有效保证了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根据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发布的《国际汉语教师标准(2012)》,通过对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国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的考察,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国际汉语教师能力。
考试对象主要为海外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包括孔子学院及课堂汉语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他海内外各类教育机构的汉语教师、有志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相关人员等符合考试大纲报考条件的人员。考试结果将作为孔子学院及课堂选拔和评价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重要参考标准,也是海内外学校、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汉语教师的参考依据。
此考试是根据《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的要求设立的。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外汉语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与水平,满足国际汉语教育领域对优秀汉语教师的需求。《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印尼汉语教学和印尼华文教师队伍的健康发展。

(国际日报-陈宁洁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