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仅霹有宗教教师派华小‧多州华小没面对问题




2016/07/18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一些华小接获通知,教育局将委派宗教教师到拥有巫裔学生就读的华小执教,引起关注,但其他州的华小并未面对同样的问题。  
(吉隆坡18日讯)霹雳一些华小接获通知,教育局将委派宗教教师到拥有巫裔学生就读的华小执教,引起关注,但其他州的华小并未面对同样的问题。 


【马六甲】蔡志强:存在已久- 只教巫裔生宗教课
马六甲州校长职工会主席蔡志强表示,甲州华小没有出现宗教教师执教的情况,宗教教师只是负责教宗教课,不会教授其他科目。
他表示,华小确实有宗教教师,但他们仅仅是负责教宗教课,这种情况已很久了。教育局不会委派他们教其他科目,校方也不会作出如此的安排。


【关丹】国小也严缺- 没宗教教师派华小
关丹国小宗教教师不足,没有宗教教师派往华小的现象。
受询的校长表示,与前年及去年相比,关丹县今年宗教教师出现不足情况,连国小的宗教课也无宗教教师执教外,一些华小则长达半年没有宗教老师执教。
一名校长告诉本报,关丹育贤华小今年上半年没有宗教老师,校方向教育局了解后才发现,连国小都缺乏宗教教师。
“今年6月才有1名来自外州的宗教教师到育贤华小,解决该校没有宗教教师的问题。”
另一名校长则透露,关丹目前的现象是,宗教教师不足,但阿拉伯语教师过剩。
“华小没有阿拉伯语课,如果过剩的阿拉伯语教师被派到华小,也是另一个课题。不过,暂时还没发生。”
他补充,两年前曾发生宗教教师被派到华小执教,当时教育局是以“过剩”为理由,要求华小接受这些宗教老师。
“当时这些老师并非一换一。不过,学校的华文老师被调走后,宗教老师变成学校的正式教师,影响校方安排学生上课时间表。”


【登嘉楼】林明权:没接教局通知- 不影响华小教师名额
登嘉楼州华校教师工会主席林明权指出,目前没有听闻或接获州教育局的通知,让出学校教师名额让宗教教师填补。
也是中华维新小学校长的林明权说,他也没有听到州内华小校长提及此事。
他指出,州教育局向来根据学校的学生人数及班级人数分配教师名额,至今并没有问题。


【雪隆】叶新田:暂没听闻投诉- 董联会密切关注
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叶新田说,雪隆华小目前没有发生宗教老师被派到有巫裔学生就读的华小执教,也未接到校方被指示让出原有教师名额的投诉。
“我们至今没有听闻这类的投诉,但是没有投诉不代表没有,我们会探讨。”
他表示,倘若雪隆有华小发生类似霹雳州华小接到教育局通知,让出教师名额给宗教老师的事件,校方可向华校董联会作出投诉。


(星洲日报)




霹董联会:宗教老师占原有名额-华小师资变相减


2016/07/18 南洋商报/国内版

(八打灵再也17日讯) 霹雳州一些华小最近接获教育局通知,将获委派宗教老师到拥有巫裔学生就读的华小执教,惟,校方必须让出原有的教师名额,由宗教老师填补。
霹雳华校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披露此事时说,类似事件目前已在州内12所华小发生,此举可能是一些官员的试探作法,一旦没有受阻,有关事件可能扩大至其他华小,甚至是国民型中学。
他对《南洋商报》指出,若委派的宗教老师并不计算在原有的教师名额内,校方绝对欢迎,反之就不会赞同。
李官仁:董事会校长应合作防备教育部官员“动作”
李官仁强调,本身是接获校方投诉,才揭露此事,而教育部需要在这方面做好准备工作。
“我不是要指责谁,只是想借此机会唤醒华小董事会与校长合作,若发现教育部官员有动作就要阻止。”


不赞同减原有教师名额
“如果教育局委派的宗教老师属于额外的,那并没有问题。”
较早前,李官仁在霹雳州太平出席拉律峇登及司南马县华小教师节联欢午宴时说,董联会欢迎教育部委派宗教老师到拥有巫裔学生的华小执教,但不赞同要减少原有教师名额。
“如果该华小有30名教师,当宗教老师调任该校时,原有教师名额必须减少12个,以吸纳宗教老师,这将导致有关华小原有的教师名额减少。我将向董总及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反。”


他冀望董事部及校长,一旦接获通知,应立刻知会董联会,以便向董总及教育部反映。

曾庆安:拥巫裔生华小皆有宗教老师
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曾庆安校长对《南洋商报》指出,目前拥有巫裔学生的华小都有宗教老师,惟并不包含在学校教师名额内。
“只要有巫裔学生的华小都会获委派宗教老师,但是根据计算法,宗教老师是额外的。”
针对霹州一些华小最近接获教育局通知,将获委派宗教老师到拥有巫裔学生就读的华小执教,惟校方必须让出原有的教师名额,由宗教老师填补一事,他说,校长职工会并未接获相关投诉。


张盛闻:没接类似投诉
另外,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也表示,并没有接获类似投诉。
“目前没有接获相关投诉,我将会委派官员查证后,才可回应此事。”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