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07/03 【纵横四海FB


关丹第三场全民觉醒运动、华教汇报会,正在激情讲座中。
自有第一间华校开始、一路走来,已经有一百多年了;路途坎坷跌宕。 先是殖民政府的排斥、接着是日本鬼子的扫荡,如今是种族主义者要同化;一路走来--先贤的坚持和奉献、华校才留到今天。 如今华社越来越多的华人受到了政治生态的影响、活人维护华教的处境越来越困难,活尸出卖华教的市场越来越活跃。 全世界都在建设华教机构的今天、我们的政治生态却在同化我们原有的华教,对于富有民族精神的活人都会感到愤怒的;然而愤怒应该化为力量、也就是维华的力量!对于缺乏民族精神的活尸、它们要的是钱财和官位,它们获取钱财和官位的本事就是助纣为虐谋取钱财;为虎作伥谋取官位。 为了发挥维华的力量、维华成员要自发,有共识步伐才会齐、前进才有劲;大家才会一心一德实现维华的宗旨。

 













来源/作者:2015/07/03 Jalil Mahamad FB


精明教学会让学生精通各种语言吗?
还是学生会讨厌一种语言注重另外一种课目?
------------------------------
精明教学对华小学生本是一桩美事,但这为什么不是国家教育制度中的一环?迎合了教育大蓝图后,华小仍然要自淘腰包先行一步,所以教育大蓝图不利的不止于我们的母语政策,还不利于我们的钱包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