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倘427谈不拢•董总將大集会

427董总4议决若不受重视·号召2万人柔州抗议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光华日报 

(新山22日讯)董总总务傅振荃今日恫言,倘若427日与教育部的圆桌会议提出的4项议决无获得重视,柔州将成为下一个举办抗议大会的地点,并放眼号召2万人支持。  

他指出,柔州华小受师资问题影响层面最广,加上如今大选跫音渐近,国阵政府又最担忧柔州的选情,因此现在是最佳时机要求政府解决问题。

他说,如果教育部在427日的会议上仍无法达到董总的要求,该会议也将是“最后一次会议”。 

傅振荃是于今日出席董总州属董联会与柔佛华校董教联合会交流会时,如此表示。  

叶新田:427勿蒙混过关·柔甲森州将有行动 

另一方面,董总主席叶新田则表示,在427日的会议上,教育部不必像以往般蒙混过关,否则在董总的号召下,柔佛、马六甲、森美兰等地都将有“进一步的行动”。 

疑教局官员受查降职·董总收集资料更难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揭露,一些向董总提供师资短缺数据的教育局官员,之后立即遭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调查”,其中有一名官员疑遭秋后算账而被降职,导致董总在收集资料上难度倍增。  

邹寿汉指出,如今已有一名教育局官员在向董总提供师资短缺和华小不谙华语教师的数据后,遭到降职处分,董总如今仍在观察以收集案例。

“全国华小的正副校长,以及教育局的华裔官员,绝大部分都拥有民族正义和对华文教育的热忱。在这次师资短缺的问题上,有官员也向我们提供了数据,很可惜的是,副教育部长采取秋后算账方式(对付他们)。” 

他坦言,对于魏家祥最近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并希望对方在解决华教问题上多费精神和时间,而非采取各种形式来阻扰和断绝董总获得讯息的渠道、秋后算账,或是要求校长充当耳目等小动作。 

他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他不便透露有关被降职的官员身分,惟他强调,如果该名官员是因犯错而被降职,教育部就必须公布降职的理由。 

他强调,上述行动并非与教育部对抗,而是董总必须坚持公平对待华教,包括华小所有的资讯都必须得到公平与透明的处理,各级官员和校长应该给予更人道和公平地对待。 

透露数据隔天被查问·校方纷纷闪避董总 

新山县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峰在交流会上指出,曾经新山有华小3机构、校长或教育局官员在公开或私下透露有关师资的数据后,隔天就获得魏家祥的“调查”,造成董总收集数据上受阻。 

他说,董总要收集华小师资短缺的数据,结果遭校方闪避,因为校长担忧在公布数据后就会受到调查和质问,造成很多校长就明哲保身,制造出“白色恐怖”的氛围。 

“我们要问副部长,校长公布出来的这些数据是机密吗?难道就要马上来调查?” 

他直言,魏家祥担任教育部副部长前,董总在获得数据上都从未面对那么大的困难。 



傅振荃:若圆桌会议无法达标 柔或办华教抗议大会

2012-04-23南洋商报/ 全国版 

(新山22日讯)董总总务傅振荃建议,若本月27日与教育部召开的圆桌会议无法实现最初的目标,应把柔州列为下一波华教抗议大会的起点,号召2万人参与。 

他说,这项会议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的联席会议。 

他在董总与各州董联会交流上提卞上述建议,与会者热烈鼓掌表示支持。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署理主席主席陈大锦及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等各州代表。 

要求宣布应对措施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在即将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董总将要求教育部宣布应对措施,并公布华小师资,包括不具华文资格教师的数据。

“若再拖延或敷衍,董总将主催,由各州董联会主办,陆续在全马各州展开抗议行动。” 

他强调,董总并非要求教育部马上调走所有不具华文资格的华小老师,而是先调走今年被调来华小的不具华文资格的老师。 

叶新田较后出席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2012年第一次会议,致词时揭露当局利用条规、津贴等方式,要开办学前教育(幼稚园)办学者遵守以马来文为主的课程纲要,他形容这项举措似乎在进行“基因改造”。 



427谈不拢·董总將大集会

东方日报/国內新闻/ 2012-04-22 

(新山22日讯)董总总务傅振荃表示,倘若427日与教育部的圆桌会议提出的4项议决无法获得重视,柔州將成为下一个举办抗议大会的地点,並放眼號召两万人参与! 

他指出,柔州华小受师资问题影响层面最广,加上如今大选跫音渐近,国阵政府又最担忧柔州的选情,因此现在是最佳时机要求政府解决问题。他恫言,如果教育部在427日的会议上仍无法达到董总的要求,该会议也將是「最后一次会议」。 

董总主席叶新田则表示,在427日的会议上,教育部不必想如以往般可蒙混过关,否则在董总的號召下,柔佛、马六甲、森美兰等地都將有「进一步的行动」。他强调,董总会根据情、理、法向教育部爭取华教权益,但是还是必须配合集会等行动,双管齐下。 

针对森美兰董联会总务苏祖池,建议政府成立一皇家调查委员会,以揭开华教多年困境的来龙去脉,叶新田表示如今董总已向教育部提呈4项议决,现阶段先要求政府落实,接下来才考虑採用其他方式。 

至于目前华小充斥非华裔的行政人员问题,叶新田表示,师资问题才是当务之急。 

此外,叶新田表示,董总如今要求即刻调走的是「今年新学年开学时被派到华小执教」的不具华语资格教师,对于过去的教师已经很通融。 

他说,魏家祥昨日指「教育部调走不具华语资格的老师,校长与老师相拥而泣」言论,似乎指董总铁石心肠,但董总要求即刻调走的只是今年到来的教师,过去的教师能一步一步地执行。 

「教育部將这些老师(不具华语资格)调来华小本来就不对,如今虽承诺调走,但为何还会出现那么小说式的小插曲?」 

叶新田吁请华校三机构,勿掉入討论低年级需要具有华语资格教师、高年级就能以双语教学的陷阱,因为董总的立场是,凡是在华小执教的老师,都须具有大马教育文凭的华语优等条件。 

华小被边缘化 

此外,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魏家祥昨日发言「情节类似琼瑶小说」,並指魏氏的感性与严肃的华教课题不符。 

针对副首相指董总为大骗子的言论,邹寿汉以雪兰莪的情况为例,指所有学校保留地在获得建校准証前,都被归纳为国小保留地,而在取得准証后,才能转为华小校地用途。 

「这种情况清楚地说明华小被边缘化,也反击副首相之前的言论。」 

向董总提供师资短缺数据·教部官员遭降职调查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揭露,一些向董总提供师资短缺数据的教育局官员,之后立即遭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调查」,其中有一名官员疑遭秋后算账而被降职,导致董总在收集资料上难度倍增。 

他指出,如今已有一名教育局官员在向董总提供师资短缺和华小不諳华语教师的数据后,遭到降职处分,董总如今仍在观察以收集案例。 

「全国华小的正副校长,以及教育局的华裔官员,绝大部分都拥有民族正义和对华文教育的热忱。在这次师资短缺的问题上,有官员也向我们提供数据,很可惜的是,教育部副部长选择秋后算账(对付他们)。」 

邹寿汉是于今日出席董总州属董联会与柔佛华校董教联合会交流会时,如此披露。

他坦言,对魏家祥最近的表现非常失望,並希望对方在解决华教问题上多费精神和时间,而非採取各种形式来阻扰和断绝董总获得讯息的渠道。 

董总收集数据受阻 

他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他不便透露有关被降职的官员身分,惟他强调,如果该名官员是因犯错而被降职,教育部就必须公佈降职的理由。 

「无论有多少位(被对付),这是不对和必须谴责的。凡是官员公开资料予媒体或董事部而受到对付,董总愿意作他的后盾,包括提供法律援助。」 

他强调,上述行动並非与教育部对抗,而是董总必须坚持公平对待华教,包括华小所有的资讯都必须得到公平与透明的处理,各级官员和校长应该给予更人道和公平地对待。 

新山县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峰则在交流会上指出,新山曾有华小三机构、校长或教育局官员,在透露有关师资的数据后,隔天就获得魏家祥的「调查」,造成董总收集数据上受阻。 

他说,董总要收集华小师资短缺的数据,结果校方却闪避,因为校长担心在公佈数据后就会受到调查和质问,造成很多校长都必须明哲保身。 

「董总要问副部长,校长公佈出来的这些数据是机密吗?难道就要马上来调查?」 

他直言,魏家祥担任教育部副部长前,董总在获得数据上都从未面对那么大的困难。 

邀华社三院探討升格大学竞爭 

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董总將邀请3所民办学院正式展开交流和协商,包括成立华文高等教育工委会,共同探討三院升格大学后,面对高教国际化所带来的竞爭。 

他提到,隨著高教国际化,许多国外名牌大学都到我国设立分校,连中国厦门大学也有意来马,使我国高教发展走向国际化。「本土华文高等教育系统如何在国內外重重竞爭下,继续发展,三院管理者是时候坐下来,以更宏观和广阔的角度,探討未来华文高教的走向。」

他表示,董总將带头向南方学院、新纪元学院和韩江学院提出邀请展开交流,首先进行协调和组织工作,以克服三院升格大学后,面临国际院校竞爭问题。 

「董总也將遵照之前设立华小和独中工委会的模式,成立华文高等教育工委会,以组织三院,专题討论华文高教发展。」 

他强调,工委会的討论不以三院合併为主,应先从协调和组织著手,再进行整合。 

他今早率领董总成员到访南方学院,在交流会上这么表示。 

出席者还有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南方学院董事长张文强、署理董事长陈联顺和院长祝家华等。 

另外,叶新田提到,三院除了面对高教国际化,也面临资源缺乏整合、国內条例约束和招生不足等问题。 

他表示,在我国单元化政策的压制下,连华文高教也面临不合理的限制,董总未来將为华文高教爭取更开放和改革的政策。 

华文高教发展停滯 

另一方面,祝家华致词时表示,本土华文高教在1955年南洋大学成立后就停滯不前。 

他指出,在这50多年期间,我国国立和私立大学已达50所,大学学院30所,都是以马来同胞领导为主,还有数所国外大学分校。「然而,华文高教发展在这期间远远落后,希望董总能领导和反思,为何华文高教和其他语文的高等教育出现落差?」

他认为,即使三院获得升格大学的准证,但如何在发展健全的国立和私立高等学府,走出康庄大道,让华社对华文高教有信心,三院仍需摸索前进。「国內没有楷模可参考,只能比较南大、港大和台大发展模式,希望董总可推动和整合华文高教。」 

他也说,南方学院升格大学学院已进入第二阶段,目前等待高教部发出批准信,之后才能进行註册。



邹寿汉促魏家祥勿秋后算账勿断获华小数据渠道

2012-04-23 星洲日报/国内新闻 

(柔佛新山2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希望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把精神和时间放在解决华小师资等问题上,而不应採取各类形式的行动,干扰、阻挠、断绝董总获得有关华小数据的渠道,甚至採取秋后算账的行动。 

他在跟董总各州属会代表交流后说:“我想他(指魏家祥)不应做这种事情;不过,很可惜的是,我们在会议上反映这个问题时,他要我们拿出证据。” 

“我们也要考虑到提供证据的人,包括校长、官员的切身利益,因为他们是公务员。在教育法令里,公务员不能公开向媒体发表谈话,但是在学校三机构会议內,他必须报告有关学校一切教学问题,包括教师,因为董事部也要瞭解学校的行政、教师等,不然如何管理学校。” 

魏家祥回应:胡扯

针对邹寿汉的指责,魏家祥下午通过推特回应一句“胡扯”!

他较后对星洲日报说,他將於明日针对上述指责作出回应。

供数据遭秋后算账· 董总誓当官员校长后盾 

邹寿汉说,凡向学校董事部、媒体提供华小师资等数据,或在325华小救亡运动和华小师资课题上发声,却遭秋后算账的教育局官员、校长或教师,董总將作他们的后盾並提供各方面的协助。 

他说,董总將提供各方面的协助,包括法律上、道义上等。 

他强调,上述举动不是对抗教育部,而是坚持华文教育必须受到公平的对待。
提供资讯者或被“降职” 

他说:“华小的资讯都必须公平、透明的处理,特別是在华小环节,各级官员,包括校长都应给予公平、合理的对待。” 

据他瞭解,已有官员或校长遭到秋后算账,所面对的行动是遭“降职”,目前知道已有一位官员遭秋后算账。 

他说:“我们不管有多少位遭到对付,只要有了开始(指秋后算账),这就是错的,是要谴责的。” 

“如果对方犯错,教育部必须公佈理由;若是调职,则有另一种说法,因为公务员是可以调职的,但是,这项调职有没有根据制度?以甚么理由改变目前职位?” 

学前班助教泰半非华裔· 校方提供清真食物 

邹寿汉说,我国目前有四百多所华小开设学前教育班,但是大部份学校聘用非华裔人士担任助理教师,以致校方提供的食物属於清真食物。 

他说:“学前教育班是有提供食物的,可是这些都是华校,我们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华裔;教育部应该照顾各民族的生活习俗,特別是饮食习惯和文化。” 

“我们没有反对非华裔的文化生活习惯和食品,但这是在华小,而华小是华文教育的据点,因此这种特征必须获尊重和执行,希望董家协能监督。” 

他说,据他瞭解,一名特殊教育班的学生在吃了一年多的清真食品,当家长发现並打算作出改变时,这名孩子却不习惯。我们要知道孩子在学前阶段的学习和模彷能力是最强的。 

若圆桌会议没结论·董总或离席 

叶新田说,若魏家祥在427日举行的圆桌会议上,企图含混过关和不愿意交出数据,董总只有在柔佛、马六甲、森美兰等州属展开行动。 

他说:“他(指魏家祥)不关注也不行,因为大选近了,我们要善於利用这个机会。” 

“我还记得在1989年,国家成立经济咨询理事会,我也代表董总去参加,开了一年多的会议,他们连董总在教育方面的看法都不收录在附录內,所以董总退席,使得该理事会不完整,他们叫我们回去,我们也不回去。” 

他表示,若427日的圆桌会议又是这种情况,董总在必要时也会离席。 

他说:“假如没有诚意解决问题,只是在玩弄一些数字,就不要浪费时间;若是有诚意的话,我们会根据法、情、理去做。” 

许海明:临教问题是政府责任 

董总副主席许海明说,华小的临教问题已变成“习惯成自然”,即不够教师就聘请临教,有些董事部和家教协会还出钱请。 

“这种態度是不对的,临教不是必然的,临教是政府培训华小师资不公平的政策下產生的。这个责任在於政府,所以我们不能承担临教的责任。” 

傅振荃:若无法取得成果· 27日或最后圆桌会议 

董总总务傅振荃说,若董总无法於427日与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在圆桌会议上取成果,相信这將是最后一次的圆桌会议。 

他也建议,若情况允许,希望柔佛州能够继325华教求亡运动后,成为发动下一轮抗议大会的起点。 

他说:“325华教救亡运动有1万人出席,希望我们能一人带一人,让出席柔佛州大会的人数超过2万人。” 

出席者包括董总副主席黄循积、柔佛州董联会署理主席陈大锦、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等。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