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不具华文资格特殊班老师影响华裔生学习



恐影响华裔生学习进度•特殊班教师多不具华文资格
2012-04-23 星洲日报/大柔佛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今午在宽中举办2012年第一次会议。(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2日讯)新山县华小特殊教育班少之又少,一些拥有学习障碍的孩子惟有参入正常班级上课。此外,碍於师资有限,绝大部份华小特殊教育班教师並不具备华文资格。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今午在2012年第一次会议上,针对有关情况进行探討。

宽柔三小家协主席韩江衍在会上提出,该校是新山县少有开办特殊教育班的华小之一,现阶段,该校特殊班有25名学生,大部份是华裔,教师则完全是马来教师。

他说,特殊教育班教师须经过特定的培训,因此师资有限。不过,该校的特殊教育班现阶段未面对问题,学生也习惯接受马来教师的指导。

针对有关情况,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担心,进入特殊班的华裔学生学习方面较逊色,若安排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或会影响学习进度。

据瞭解,一些华小的特殊教育班拥有具华文资格的教师,但数目不多。

华小非华裔生日趋增加·友族社会肯定华教

另一方面,针对华小非华裔学生日趋增加的情况,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多名成员认为,有关情况反映了友族社会对华教的肯定。

列席该会会议的宽中董事长陈伟雄认为,华文教育注重兼爱,友族既然选择接受华文教育,校方应欢迎他们,教好他们。

会上多名成员指出,友族家长选择將孩子送往华小,代表他们认同华族的教育政策。

各校进行匯报
在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在2012年第一次会议上,参与的家协主席与副主席也根据所属学校进行简单的匯报。

辅士华小董事长张原闻说,教育部日前已拨出该校校舍风灾后的维修经费,惟承包商的进度缓慢,该校目前也只能等待工程逐步完成。

培智华小家协副主席梁德业说,该校校地由发展商所捐出,但碍於地形倾斜,该校在办活动时面对问题,若要將土地填平,需要一笔庞大的费用。

泰丰华小董事长何朝东表示,有鉴於该校学生人数逐年增加100至150人,该校將筹建礼堂。

出席今日会议的尚包括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署理主席苏文吉、宽柔中学第一副董事长童星存等。

新山华小陷爆满•盼百万镇速建新华小
人口日益稠密,新山西北区与东北区不少华小陷入爆满窘境,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强烈要求政府兑现培华二校的建校承诺,同时儘速在百万镇兴建新华小。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今午在该会2012年第一次会议上,一致通过议案,要求部长及代议士能儘速跟进上述建校计划。

黄剑锋强调,新山东北区与西北区人口越来越密集,爭取新华小是迁校是必须儘速处理的事。

他指出,按学生逐年上升的情况来看,东北区及西北区各需增建3间华小,目前已有2间在计划中。隨著大选脚步逼近,他希望能在近期捎来好消息。

柔佛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指出,新山华小人数占全国第二,隨著依斯干达特区的发展,往后的人口將更稠密。

要求副首相收回董总指责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2012年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议案如下:

(一)全力支持董教总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通过的四项决议,要求教育部正视和儘快落实,一劳永逸解决华教数十年来的各项课题。

(二)支持董总要求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收回指责董总是“大骗子”的极端言论,並拿出诚意来解决华小长期以来所面对种种不公平待遇。华小面对教师严重短缺、发展拨款不足,以及增建学校困难重重是不爭的事实,董总已经有明確的数字反驳这项指责。

(三)要求新山东北区百万镇新华小儘速建校,事缘: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巴西古当区国会议员),曾在2010年3月21日访问避兰东新村,承诺要协助百万镇广大的华裔家长,实现拥有一间华小的愿望。事隔2年,南洋商报於2012年4月13日刊登一消息,百万镇新华小动工在望,地点是在百万镇诗尼邦科夫(Senibong Cove)往马西美家乐花园方向的左手边未发展地段大路旁。鉴於该区附近学生人数已严重爆满,我们要求部长及该区人民代议士能儘速跟进有关增建华小的计划。

(四)吁请教育部及有关部长积极跟进新山西北区培华二校的建校工作,希望建校计划能儘快落实,以惠当地居民。

2012年新山县各华小学生人数统计:

新山(学校人数):

宽柔一校2824

宽柔二校1461

宽柔三校792

宽柔四校681

若瑟华小248

总数:6006

新山(东北区)

宽柔五校4000

班兰华小3042

智南华小3269

南兴华小1251

柔佛再也华小3009

万孚华小195

建集华小2627

启东华小1351

马塞华小1944

培智华小505

总数:21193

新山(西北区)

明智华小801

国光一校3605

丹柏华小1071

明德华小961

培华华小2509

平民华小1573

辅士华小3069

坚柏华小798

国光二校4144

培智华小279

道文华小879

泰丰华小369

总数:20058


★2012年新山县华小学生总人数共:47257(星洲日报/大柔佛)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