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彭华校董联会办集会 5•20请愿复办关丹独中

爭取关丹復办独中彭亨董联5·20和平请愿

2012-04-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林锦志(左起)、陈玉康及吴瑞彪在新闻发佈会上,宣佈彭亨州董联会將於520日在关丹哥罗乐公园举办“5·20爭取关丹復办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19日讯)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520日举办“520爭取关丹復办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

为了向政府施压以促请当局发出独中执照,彭亨州董联会將於520日(星期日),下午2时,在关丹哥罗乐公园(Taman Gelora)举办“5·20爭取关丹復办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预料將有2千名支持华教的热心民眾及社团代表出席。

董总主催

彭亨州董联会主席林锦志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这项活动由董总主催,彭董联会將號召州內75间华小董事部、家协、校友会、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华人社团组织代表,以及所有关心华教人士参与请愿活动。

陪同出席新闻发佈会者,还有彭亨董联会永久名誉主席陈玉康局绅、副秘书吴瑞彪。

这项和平请愿活动將维持1小时,我们將会在集会上向政府表达要求復办关丹独中的强烈意愿。

他说,这项集会概念由陈玉康局绅提出,日前陈氏以个人名义致函给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並要求董总协助发动,经过董总同意发动及担任主催单位后,交由彭亨董联会举办。

他说,原本大集会日期建议落在527日(星期日),不过经彭亨董联会两次会议討论后,决定提前一週,於520日下午2时举行。

我们把日期定在520日,主要是配合董联会於当天上午10时,在关丹中菁华小礼堂召开的会员大会。我们將在会议结束后,於下午移师到哥罗乐公园展开大集会。届时,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会出席。

陈玉康:万事俱备只欠执照

陈玉康指出,彭亨州华社早在90年代就提出复办独中的要求,並展开多项工作,但至今依然未有下文。去年有传政府可能以吉隆坡中华独中设分校的形式,来批准复办关丹独中,也有热心企业家答允献地捐校。

他说,彭亨州每年约6千名华小毕业生,许多期望就读华文独中者,因为州內没有华文独中,因此只有少部份经济能力允许的家庭將孩子送到外州就读。 (星洲日报) 



彭华校董联会办集会 5·20请愿复办关丹独中

2012-04-1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关丹19日讯)由董总主催、彭亨华校董联会主办的关丹复办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定于520日下午2时,在关丹佳乐莱公园举行。

彭亨华校董联会决定当天早上举行会员大会后,下午2时就举行这项大集会,届时,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将会出席集会。

估计2000人出席

彭亨华校董联会主席林锦志今天向记者宣布这项消息,呼吁各县华校董事部、家教协会、校友会,华团及热心人士踊跃出席,主办单位估计将有2000人出席集会。

我们号召全体华社,向政府表达要求复办关丹独中的强烈意愿,并促请政府公平对待各族群母语教育的发展。

他表示已致函吉兰丹及登嘉楼董联会,邀请他们出席集会。

努力30年没着落

他说,彭州早在90年代已提出复办独中的要求,并展开多项工作,但至今已30年,依然没着落,让人不满和遗憾。

事实上,2010年时传出政府可能以吉隆坡中华独中设立分校形式,批准关丹独中复办,而且也已有热心企业家答应献地建校,可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最终却又胎死腹中,显示华教发展面对诸般阻挠和被边缘化。

叶新田:全面配合 其他州也可办集会

董总主席叶新田向《南洋商报》说,他将全面支持这项大集会,全力号召全国华教热心人士参与。

一切从关丹开始,期望华教人士出席,我会在5·20当天赴会,其他州属若有关于独中的诉求,也可举办类似集会,我会全面配合。

政府对要求置之不理

他说,华教人士不断向政府提出增建独中的诉求,可是当局置之不理,如今,只好通过举办集会提出诉求。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