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董总促收回“大骗子”言论 · “慕尤丁应向华社道歉”

董总促收回“大骗子”言论 “慕尤丁应向华社道歉”

2012/04/22南洋商报/
全国版

出席会议的董总与各州属会代表在会议后合照留念。(图:星洲日报)


(新山21日讯)董总与各州属会联席会议今天一致通过议决案,要副首相兼教育部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收回“董总是大骗子”的极端言论,并向董总及华社道歉。

董总促政府拿出诚意解决华教长期所面对的不公平待遇。

这是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4次联席会议通过的议决案。会议今午在柔州新山举行,大会共通过包括以上提案在内的12项议案。

较早前,慕尤丁在莎阿南一项活动上指责董总制造谎言,诬指政府边缘化华小,导致华小在过去20年被师资短缺问题所困扰。

“其实各源流学校都会面对问题,它不仅局限于华小而已,董总指政府过去20年不理会华小的问题,这是天大的谎言。”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天在联席会议上致词时说,副首相兼教长的“大骗子”言论是消极及保守。

他说,在民主开放局势下,若仍采取保守及单元教育是个错误;若采取多元教育制度,将能增加种族交流及国家发展,因此希望政府能改变教育政策。

未回应3·25提案
“虽然中央政府增加了对华校拨款,不过政策却没有改变。”

他说,教育部迄今未对3·25抗议大会其中两项提案作出回复,即恢复以华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华小师资培训制度,把大马教育文凭华文科优等资格列为师训申请条件;检讨教育法令,实施多元教育政策,确保各源流学校地位平等,享有公平合理对待。

他说,其他语文报章抹黑与否定3·25华教救亡大会,实际是要转移视线,漠视人民心声。

5·20关丹和平请愿 呼吁增办华文独中

为了实现增办华文独中的愿景,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主办,于5月20日在彭亨关丹举行复办独中不获批准的和平请愿运动。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除了关丹有复办独中的需求外,柔佛昔加末、雪州八打灵和蒲种都急需兴建独中分校。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默许增办独中,不过至今仍未有独中获得教育部批准。
柔州华校董联会署理主席陈大锦说,昔加末企业家愿意献地12英亩作为峇株巴辖华仁中学在昔加末分校校地。该会也已在去年8月31日提呈增办分校备忘录予教长丹斯里慕尤丁。

他说,根据在昔加末当地的民调,89.06%的当地华社表示欢迎独中分校,约67%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分校读书。

他说,若和平请愿运动一旦成功,申办独中或许就有一丝希望。

查教师调派 确保教育部践诺

叶新田博士呼吁各州学校董事会及三机构,调查在华小执教的不具华文资格老师是否经调走,并向州董联会及董总汇报。

他说,这是要确定教育部是否有信守早前的承诺,在4月16日之前调走约100名不具华文资格老师,包括90多名课业辅导老师和18名社会科学研究教师。

他表示,根据教育部内部消息,目前教育部按兵不动,且未说明从哪间学校调走老师,因此董总才会“调查”。

促教育部公布具数据

共有9个州属会代表出席今午在柔州举行的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4次联席会议,出席率达69%。

叶新田也要求教育部在本月27日举行的圆桌会议,公布全国华小师资短缺及不具华文资格教师的具体数据,否则董总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

“若这次圆桌会议只是为了应酬我们,那么会议将很难取得成果,就看教育部有没有诚意。”

他说,董总已经在4月2日的圆桌会议上要求教育部公布数据。况且,董总在3·25华教救亡运动上背负逾万人的希望,希望教育部能改变态度,不应该接获一单投诉就处理一单,这是一种拖延的做法。

另外,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把老师调走的资料不是机密,教育部应将资料透明化,取信于人民。

盼与纳吉直接交流

叶新田说,董总乐意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交流,让首相了解更多独中制度,以便加速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较早前曾宣布若要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需考虑到独中课程本土化和独中生国文水平。

叶新田在第84次联席会议上回应说,独中工委会制定的独中课本就是本土化的课程,而一部分独中生都有在高二时参加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且考取国文。独中统考的国语成绩也非常良好。

他说,工委会和语文出版局举办国语论坛供独中生参与,在马来知识界获很好的评价。

他也宣布第85次联席会议将于10月28日在玻璃市举行。


【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4次联席会议12项议决案】

1.严厉谴责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指责董总是“大骗子”的极端言论,要求教长收回有关极端言论,并向董总及华社道歉,拿出诚意解决华教长期以来所面对的不公平待遇。

2.要求内阁根据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的四项议决,立即公布和落实解决华小师资短缺及不具华文资格教师问题的具体方案及进度。

3.促朝野政党采取多元主义和开明思想,支持各源流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在法令、政策、制度和措施方面,提出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的主张,纳入政纲和大选宣言,确保落实。

4..要求政府正视和落实董教总与去年11月向首相提呈的教育备忘录中所提出的15个课题及43项要求。

5.要求教育部公布和落实制度化增建各源流学校的机制,包括拨地、承担全部经费、批准增建上述备忘录提及的46所新华小。

6.要求教育部公平拨款予华小和淡小,透明化公布各源流学校在大马计划和财政预算中获得的拨款,并明确列出预算与实际开销项目等具体资料和数据。

7.要求教育部确保在华小开办的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班,符合以华语媒介语教学的本质,委派足够和具华文资格的合格教师和助理人员,提供合适的教材。

8.要求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作为申请国立大学、师范大学、师范学院和政府公务员的录取资格。每年制度化拨款予全国独中,批准关丹及其他地区增建或设立独中,提供奖贷助学金予独中生升学,独中生免缴政府考试费和体理费。

9.要求政府公平对待和发展改制中学,履行当年的承诺包括三分之一的华文课时段、承担行政和发展开销,保障董事会地位和职权,提供足够师资包括华文教师和据华文资格的行政人员。

10.促请教育部为国中提供足够华文师资,增加华文科节数并纳入正课,透明化公布华文科的评分标准和处理方式,合理解释大马教育文凭和大马高级教育文凭华文科考试成绩相对偏低等问题。

11.促请政府实施开明政策,支持新纪元学院、南方学院和韩江学院的发展,每年给予拨款,早日批准升格为大学学院的申请。

12.促请政府全面落实承认中国的大学学位,承认台湾的大学学位,确保有关学位能作为申请政府公务员的录取资格。

【董总第84次联席会议】



确定不具华文资格教师调走 叶新田吁各州汇报

2012/04/22南洋商报/ 全国版

(新山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呼吁各州学校董事会及三机构,调查在华小执教的不具华文资格教师是否经调走,并向州董联会及董总汇报。

公布师资短缺数据 

他说,这是要确定教育部是否有信守早前的承诺,在4月16日之前调走约100名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包括90多名课业辅导教师和18名社会科学研究教师。

他今午在柔州出席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4次联席会议上致词时,如是表示。共有9个州属会代表出席,出席率达69%。

他也要求教育部在本月27日举行的圆桌会议,公布全国华小师资短缺及不具华文资格教师的具体数据,否则董总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

5月20日办抗议大会 
“若这次圆桌会议只是为了应酬我们,那么会议将很难取得成果,就看教育部有没有诚意。”

他说,董总已经在4月2日的圆桌会议上要求教育部公布数据。况且,董总在3·25华教救亡运动上背负逾万人的希望,希望教育部能改变态度,不应该接获一单投诉就处理一单,这是一种拖延的做法。

另外,叶新田透露,在董总主催下,彭亨董联会将于5月20日,在关丹举行要求复办独中未批准的抗议大会。


严厉谴责“董总是大骗子”言论 董总冀副揆收回道歉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二日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新山21日讯)董总严厉谴责副首相兼教育部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发表“董总是大骗子”的极端言论,并要求他收回有关言论,以及向董总及华社道歉。

董总是于今日于新山召开与各州属会第84次联席会议上,一致通过上述议决案。有关议决案也要求慕尤丁拿出诚意来解决华教长期以来所面对的种种不公平待遇。

询及是否对此设下期限,董总主席叶新田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将于明日召开的董总州属董联会与柔佛华校 董教联合会交流时,再做讨论。

另一方面,叶新田在记者会上也提及根据教育局内部的消息指出,如今教育部并未依照承诺,在4月16日,把百名不谙华语的课业辅导老师从华小调走。

“教育局官员告诉我们,如今这(调走不谙华语教师)还处于‘按兵不动’的阶段,教育部并无立即采取行动。”

叶新田在会议上致词时,呼吁教育部予以交待上述事项的进展,他也促请各校的3机构对此立刻进行调查,并向州董联会和董总报告。

他说,如今董总在举办325抗议大会后,各州董联会和华小必须积极跟进,不能如过去般再拖延下,结果不了了之。他指出,董总在本月2日与教育部展开首次圆桌会议,已经要求完整公布全马华小师资缺乏和华小内不具华文资格教师的人数,以及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希望27日召开的第二次会议得到答复。

“教育部在过去与董总开会,当我们提出有关问题时,总是被问及有何证据?这其实是倒果为因的,因为教育部肯定拥有全国最完整的数据,而不是我们投诉一件、解决一件,这是拖延和不负责任的做法。”

他强调,董总于大会上所提出的4项诉求,是1万多名华教代表非常重要的议决,假如27日会议代表还是如猴子般被耍得团团转,这不是董总希望见到的。

他表示,假如教育部无不提出数据和解决方案,作为讨论各解决问题的基础,则显示不是很有诚意解决问题,董总就将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有关详情将于明日进行的交流会上讨论。




教长骗子论,董总促道歉

2012/04/2东方日报/国內

(新山21日讯)董总今日严厉谴责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发表“董总是大骗子”的极端言论,並要求他收回有关言论,以及向董总及华社道歉。

董总今午在新山召开与各州属会第84次联席会议上,一致通过上述议决案。有关议决案也要求慕尤丁拿出诚意来解决华教长期以来所面对的种种不公平待遇。

询及是否对此设下期限,董总主席叶新田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將於明日召开的董总州属董联会与柔佛华校董教联合会交流时,再进行討论。

“作为国家和教育部的领导人,慕尤丁发表董总是『大骗子』的言论,如此消极和保守的態度,令人怀疑国家教育在他的领导下是否能获得改善。”

问题须解决不能再拖
此外,他也提及,董总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后,一些马来文和英文报章对大会和董总领导人作出抹黑,是企图转移人民视线的做法。

另一方面,叶新田表示,根据教育局內部的消息指出,如今教育部並未依照承诺,在本月16日把百名不諳华语的课业辅导老师从华小调走。

“教育局官员告诉我们,如今这(调走不諳华语教师)还处於『按兵不动』的阶段,教育部並无立即採取行动。”

叶新田呼吁教育部交待上述事项的进展,並促请各校董家协三机构对此立刻进行调查,並向州董联会和董总报告。

他说,如今董总在举办325抗议大会后,各州董联会和华小必须积极跟进,不能如过去般再拖延下去,结果不了了之。

“特別是如今在大选即將到来的时刻,如果问题拖到下一届,我们都不懂谁做(政府),也没有人负责了,所以董总吁请各华小积极跟进问题。”

27日次轮圆桌会议
他指出,董总本月2日与教育部展开首次圆桌会议,已经要求完整公佈全马华小师资缺乏和华小內不具华文资格教师的人数,以及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希望本月27日召开的第2次会议得到答覆。

“教育部在过去与董总开会,当我们提出有关问题时,总是被问及有何证据?这其实是倒果为因的,因为教育部肯定拥有全国最完整的数据,而不是我们投诉一件、解决一件,这是拖延和不负责任的做法。”

他强调,董总在大会上所提出的4项诉求,是1万多名华教代表非常重要的议决,假如当天会议代表还是如猴子般被耍得团团转,这不是董总希望见到的。

他恫言,假如教育部无提供数据和解决方案,作为討论和解决问题的基础,则显示不是很有诚意解决问题,董总就將考虑採取进一步的行动。

至於进一步行动是否为再举办集会?他表示,董总將於明日进行的交流会上作出討论。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