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叶新田:没捏造数据 慕尤丁勿诬赖董总


(吉隆坡1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应尊重事实,不要诬赖董总撒谎。

他认为,事实胜于雄辩,毕竟事实是会讲话的,慕尤丁应尊重事实,发表谈话时须对照事实,不要信口开河,指责董总的不是。

他说,慕尤丁身为国家领导人,应向人民岀示解决问题的诚意,而在发表谈话时也应对照教育部及国会曾发表的教育数据,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争论。

慕尤丁日前指董总制造谎言,诬指政府边縁化华小,导致华小在过去20年被师资短缺问题困扰,甫由外国回来的叶新田受询时,向本报发表谈话。

他说,董总所发表的数据,均是引据政府在国会发表的资料,或者教育部公布的数据,决不是凭空想像或捏造而来的。

“政府对华小拨款不公平可谓人们都已耳熟能详,特别是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华小获得的发展拨款只占全国各源流小学的区区3.6%,少得可怜。

“再说,华小师资短缺已是40多年的老问题,从1968年开始至今一直都存在,政府若有诚意,何愁不能解决。”

他也对本身在国外时期,邹寿汉等董总领导人能及时对慕尤丁的有关谈话作岀驳斥,表示欣慰。


转载自:2012/04/16 南洋商报/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


附背景新闻:

提出历届大马计划与预算案数据 董总驳斥慕尤丁言论

2012/04/13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吉隆坡13日讯)董总今日提出历届大马计划与财政预算案数据,驳斥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否认华小及淡小被边缘化的言论。

该会今日针对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于412日否认华小和淡小被边缘化,以及对董总的毫无根据指责,发表文告。

董总指出,教育部实施单元化教育政策,造成华小和淡小长期被边缘化,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华社广大民众长期亲身经历了这些不公平的对待,而且民间长年累月,辛辛苦苦地筹款以发展学校,甚至临教薪金和学校水电费等行政开销也得由华小董家教承担,华小师资短缺已40年之久,都是铁一般的事实。”

董总说,事实上华小和淡小在各届大马计划下所得发展拨款非常不公和不足,如在第八和第九大马计划,华小获得的发展拨款只占小学总发展拨款的2.7%3.6%。在民间不满的压力下,教育部只增加一点拨款给华小和淡小。

“此外,教育部至今还不公布在第十大马计划(2011-2015年)下,各源流学校的5年发展拨款和计划项目。”

文告指出,慕尤丁在今年44日文告中表示,全国华小每年的教师薪金等行政开销是18亿令吉,却在8天后(412日)说每年拨款28.9亿令吉给华小作为教师薪金等行政开销。

“慕尤丁今年314日在国会书面回答国会议员提问时表示,国小并无师资短缺问题,而是华小和淡小的特定科目缺乏教师,但是慕尤丁在412日却说国小也缺乏教师。教育部长前后矛盾的说法,令人质疑其真实性。”

董总指出,在各大马计划下,教育部增建了许多国小,并负责国小的全部建校经费和校地,但华小的建校却面对诸多困难,包括建校申请难获批准,就算获得批准也还需要民间筹款,费时费力才能完成建校工作。

“教育部没有制度化增建华小和分配学校保留地给华小建校,甚至实施华小须有80%建筑费才考虑批准建校申请的种种不合理规定。这明显是在边缘化华小。”

董总因此要求教育部透明地公布各源流学校,在各大马计划和财政预算的行政拨款和发展拨款,明确列出预算与开销的各个项目及款额等具体资料和统计数据,让人民了解实际的情况和问题。

吁慕尤丁与董总进行对话 民政党:速解决华教问题

民政党青年团呼吁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深入探讨华教问题,尽速与董教总进行对话,彻底解决华教问题,而非隔空喊话加深彼此的误会。

民青团总秘书刘华才博士今日发文告说,民青坚信教长是有诚意解决困扰华教已久的问题,因此才会由其副手拿督魏家祥博士为首的特别委员会,列出8点长短期措施。

“或许教长是收到不正确的讯息,使他对董总有所误解。”

“我们希望魏家祥能向慕尤丁作出更全面的报告,消除教长对董总的各项误解。”

他说,魏家祥应搭起教育部与董教总之间的桥梁,让慕尤丁早日亲自接见董教总进行对话会。

“(教育部)应尽快安排与董教总进行对话与会议,那才能真正了解问题的症结,消除彼此间的歧见,进而找出更妥善的解决方法。”

“这是人民所要见到的处理问题方法,而不是隔空喊话,这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使问题更趋复杂。”



邹寿汉:华教课题谁才是“大骗子”‧“慕尤丁应想好好才说”

2012/04/1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在华文教育课题上,究竟谁才是“大骗子”?並且促请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责董总是大骗子前想好好才说。

“慕尤丁今年3月在国会曾说过,国小没有缺乏师资,但昨天却说,国小也面对师资短缺;副首相所说的,到底是哪句真,哪句假?”

最高纪录华小缺9千教师

他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华小师资短缺不是今天或是昨天发生的,而是44年来都悬而未决,曾经的最高纪录是华小缺乏9千名左右的教师。

他说,歷届教育部副部长也承诺將在多少年后,华小师资问题將获得解决,不过,直到董总主办325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这问题依然没有获得解决。

他认为,每一所学校有多少男女学生,或是男女教师,教育部掌握了一切详细的资料;若是教育部公平合理对待华小,但为甚么没有儘早为华小培训充足的师资?

“到底谁是骗子?副首相会更清楚。”

邹寿汉说,董总不否认教育部在行政开销方面有制度化拨款,因为行政开销是依据学生和教师人数进行拨款,其差额不大。

华小发展拨款不成比例

他解释,董总强调的是政府给予华小的发展拨款比例,因为相较之下,华小在这方面的拨款是少之又少的。

“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华小生佔全国学生总人数的21%,但华小获得的发展拨款只有3.6%;国小生佔总人数76%,但所得的发展拨款却达95.4%。从这个角度来看,合理吗?”

他说,吉隆坡旺沙马朱华小的建筑费1500万令吉,教育部拨给600万令吉,还有900万令吉需要向华社筹款。

“几乎每一所华小需要靠华社筹款才能建成,我们有听过国小和国中需要筹钱建校吗?”

他说,筹钱建华小消耗华社资源,既然华社缴交同样的税率,但为甚么在建华小课题上无法获得公平待遇,共享国家资源。

慕尤丁指责令人震惊  许海明促设独立调查庭

董总副主席许海明局绅促请政府应该就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责董总是个“大骗子”的言论,设立独立调查庭,以彻查到底是谁在撒谎。

他对星洲日报说,慕尤丁对董总的这番指责是非常不可理喻且令人震惊的,何况,內阁已经接受事实(华小师资短缺)以及指示设立委员会解决华小师资问题,慕尤丁却又指责董总说谎。

许海明说,慕尤丁以上的言论,令人质疑政府到底是否有诚意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

“慕尤丁一方面要解决问题,一方面又要指责董总撒谎,到底他的方向在哪里?我们都模糊了。”

董总没撒谎慕尤丁须道歉

“既然慕尤丁这么说,那么,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是否还需要继续去处理华小师资的问题?”

因此,他希望政府设立独立调查庭来调查慕尤丁的指责,若最后证明董总並没撒谎,那么,慕尤丁必须还回董总一个公道以及向董总作出公开道歉。

此外,针对慕尤丁指称每年大约有2万名女性教师生產,需要时间去填补,而政府並没有不顾华小师资问题的言论,许海明反驳道:“目前全国共有5千多所国小,女教师也不少,可是,国小並没缺乏师资,这又如何解释?莫非是华小女教师比较多生孩子?” 

(星洲日报报导:陈玉甄)

 

雪隆董联:董总不应受无理指责 “副揆,请收回骗子言论”

新闻来源:《星洲日报》2012-04-17

(吉隆坡16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要求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收回指责董总是“大骗子”的极端言论,并拿出诚意来解决华小长期以来所面对的种种不公平待遇。

该会在文告中指出,华小面对教师严重短缺、发展拨款不足,以及增建学校困难重重等重大问题,是存在多年的事实,董总作为华教最高领导机构,向政府反映困境要求改善,是尽公民团体的基本责任和义务,不应该受到无理的指责和成为攻击的目标。

该会认为,华教所面对的种种问题,都是政府推行单元化教育政策所造成的,我们促请政府认真检讨及加以纠正,对各源流学校的发展一视同仁,让人力资源通过平等的教育得到更大的发展,为国家的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星洲日报)